Wednesday 18 February 2009

老越國陣強區沒發展

民主行動黨美里支部主席房保德,卑爾騷支部主席張李樹和民都魯基都隆州議員周政新訪老越


照片中的路為老越往 Merapok (沙巴)12公里的路段,此路段崩裂超過半年了政府都不能修好。

民主行動黨一行人日前到老越訪問,發現這老越國陣的強區很明顯的被國陣政府漠視。

行動黨呼籲老越人民要站出來參與政治,不管是參加執政的或是在野的政黨都要努力的為人民講話,努力的為人民爭取權益。往往那些不參與政治地區的人民都是最受政府漠視的,老越就是其中一個例子,警察局和醫院是獨立時候幾十年的老建築物和老設備。

民生最基本的問題連自來水問題都不能解決,三天兩頭就來停水一次,這簡直如同落後的非洲國家。在國陣的強區裡連最基本的問題都不能解決,我們老越人民還要期待國陣政府來解決老越的經濟低迷問題?我們老越人民還能期待國陣政府做一條到巴卡拉讓的路?

反觀一些城市或大地方不論基本建設或民生經濟方面都比老越地區強多的地區,可是國陣政府就是要在那些地區都丟下大把的金錢來大肆發展。如果大家仔細的去研究,不難的發現那是因為那些地區人民的政治意識高,不論參與執政或在野的人數都很多。最重要的是這些地區人民意識高,在野政黨在那些地區中都很強,所以就形成了較強的監督力量來監督政府。這就給國陣政府一個很大的壓力,國陣政府為了每次大選能在當地取得勝利就不得不丟下大把的金錢來發展人民監督力量比較強的地區。

人民勇敢站出來的地區就有較多的發展,反之人民都不敢站出來的地區政府就可以省下精力和金錢來發展那地區了。

Tuesday 17 February 2009

再次請教張慶信國會議員

日前,民都魯區國會議員就許月鳳跳槽事件抨擊行動黨持雙重標準看待跳槽,使人如梗在喉,不吐不快。

反對黨議員中選後跳槽國陣一直是反對黨人和支持者心中的痛。 1994年3月17日,經歷州選舉後執政不到一個月的沙巴團結黨因為該黨原有25名州議員中,有20名被拉攏跳槽至國陣而失去州政權。在1965年創黨的 民主行動黨從1972年開始至2007年跳槽至馬華的國州議員就有:何文翰,羅寶根,葉炳漢,蕭漢欽,陳毓書,吳林炎及黃炎光等。 1996年,行動黨旗幟下勝出的拿督李銀芳及邱成福,雙雙跳槽馬華,使到森州州議會出現“零反對黨”的局面。凡此種種,怎不叫反對黨人和支持者對於“跳槽 文化”感到痛心疾首。

對於安華在2008年鼓吹的“916變天”大計,反對黨人及支持者採取了觀望的態度,沒有正面作出斥責,須從當時發生的種種事件說起。

首先,檳城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邁發表了“華人寄居論”引起風波,阿末依斯邁事後仍然堅拒道歉,自詡全民首相的阿都拉竟指阿末被誤解(08/09/08《星洲日報》)。風波越卷越大,在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代替”阿末依斯邁道歉後仍不能令華社滿意。

發表“寄居論”的阿末依斯邁過後不但沒有被嚴懲,報導阿末“寄居論”的記者陳雲清和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及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反而被政府援引內部安全法令扣留。 (13/09/08《星洲日報》)

19/09/08砂反貪污局向媒體證實了已接獲全國總部的指示,以對可能涉及接受金錢獻議的國會議員採取調查行動。 (《星洲日報》)

凡此種種,令人民看了心寒。

一位時事評論員對916變天和目前霹靂州變天事件這麼寫道:
“你或許會問,民聯早前不也是高喊跳槽變天嗎?難道他們推翻別人就行,別人顛覆他們就不行嗎?當然,民聯提出以議員跳槽來奪取中央政權的策略,他們自己開 始了這個遊戲,就不能責怪這個遊戲不公平。可是,民聯至少有闡明其推動變天的理由,表述其向貪污腐敗,濫權舞弊,打壓人權,施政不公等偏差宣戰的旗幟。事 實上,國陣主幹巫統也從來不否認黨內金錢政治的橫行。

另外,還要看被顛覆的對象,霹州民聯政府上台以來,確實為霹州帶來新氣象。從發放永久地契,土地公開招標,到以地養校等政策,除了解決了國陣 數十年來所無法解決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讓人民感覺到‘親民’,這也是國陣敗選的致命傷。就算在大選支持國陣的選民,也很難提出霹州民聯政府不比國陣好的 論據,在這樣的情況下,國陣以議員跳槽的手段推翻民聯州政府,其道德製高點何在? (06/02/09《星洲日報》)

因此,行動黨持雙重標準看待跳槽之說是從何說起?如果反貪局沒有就目前民聯議員跳槽國陣政府致霹州變天事件,可能涉及接受金錢獻議展開調查行動則再再顯示反貪局對跳槽事件持雙重標準。這還要請張博士國會議員為人民解答解答。

Sunday 15 February 2009

請問張博士慶信國會議員

民都魯區國會議員拿督斯里張慶信質疑行動黨只嚴厲去針對許月鳳大肆斥責,卻對其他同樣退出民聯的議員沒有作出類似抨擊表示不滿。張慶信說,難道有人的槍口永遠瞄準華族同胞,非將華族對該黨的有異見人士置於死地才心滿意足。

事實上,這種說法是在模糊人民的視線。

針對九洞州議員許月鳳跳槽引發群眾強烈譴責,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及霹州主席倪可漢,為前同志的背叛行為向人民道歉。 (08/02/09 《詩華日報》)

同理可證,行動黨議員譴責民聯前同志(包括行動黨和公正黨)的背叛行實是理所當然。

在沒有提出任何論據情況下,誣指憤怒的民眾焚燒紙偶,燒冥紙甚至詛咒其家人的行為是行動黨領袖唆擺是級為不公平的。畢竟,在資訊發達的今天指民眾受到誤導而做出失當的行為是難以服人的。

不知張博士是否知道國陣罔顧霹州與全國人民要求解散州議會,還政予民進行重新選舉的意願是導致民憤的源頭?

一位作者對許月鳳跳槽這麼評論:

“這是一番企圖混淆視線卻手法粗糙的說詞。她只解釋了離開行動黨的理由,卻沒有交代最關鍵的部分,為何要‘親國陣’。一個讓她鄙視了二十餘年的陣線?若是 覺得行動黨領袖對不起她,讓她這些年來受盡委屈,她要選擇退出行動黨,沒有人可以阻擾,或多加質疑,她大可保持獨立議員的身分,繼續為她熱愛的選民服務。 可是,她今天不只是退出行動黨,而是騎劫九洞區選民的意願轉投敵營,成為‘親國陣的獨立人士!。這才是叫人憤慨之處。‘親國陣的獨立人士’還是不是‘獨立 人士’?難道選民是低能的?

若她倒戈不是為了報復,那應該只是為了理念吧?事實上,她也指出公正黨曾經拉攏她,可是她不滿該黨的理念而拒絕過檔。現在她選擇親國陣的立場,決定與國陣政府並肩作戰,總該向選民交待:她到底認同了國陣的什麼理念? ”(10/02/09《星洲日報》)

事後,她向傳媒透露:“我沒拿到2000萬令吉,一分錢都沒有!”

她表示,她是在年初八晚上拜完天公後,由於感到生命受到威脅,而漏夜離開前往一個安全的地點。她不肯透露為何生命受到威脅及什麼人威脅她人身安全。 (見09/02/09《聯合日報》)

308政治海嘯過後,國陣成員黨一直呼籲巫統要改革,而迄今,未有下文。顯而易見,許月鳳根本不可能告訴人民他認同了國陣什麼理念。離開行動黨當然是因為 黨不要她。既然一分錢都沒拿到,成為‘親國陣的獨立人士’想當然爾是感到生命受到威脅了。如果說是民聯的人威脅她的生命安全,逼她轉投國陣使到霹州民聯政 府倒台,她應出來澄清到底她的生命是受到誰威脅?否則任誰也不會相信這個荒謬說法。因此,如果張慶信認為國陣還不可能淪落到這種糟糕的地步,是否應把真相 找出來以示公正?

另外,如果根據報章-- 19/09/08砂反貪污局向媒體證實了已接獲全國總部的指示,以對可能涉及接受金錢獻議的國會議員採取調查行動(《星洲日報》) 。張慶信是否也應該向國陣及反貪局施壓,以調查投奔敵營的民聯議員有沒有涉及接受金錢獻議,以掩眾人悠悠之口?

本人才疏學淺,沒念過幾年書,只是台灣的東吳大學經濟系畢業之後到了英國Southampton University (南安普敦大學)念社會科學碩士(主修風險管理)畢業,學識必定比不上才高八斗的張博士,所以要向張博士國會議員前輩請教。

Wednesday 11 February 2009

行動黨新春舞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