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y 2009

康南華小



民主行動黨美里支部主席房保德指出,發華小準證和撥地的職權和權力都在政府,這本來就是政府的權力。身為執政黨也就是國陣成員黨的一員人聯黨主席,你不能一方面指責行動黨不建學校,而另一方面又不發出華小準證和撥華小校地。

人聯黨主席陳康南這樣的說法和做法不只沒有理由,也不負責任。因為興建學校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可是人聯黨却一再的誤導人民說,’’反對黨只會講不會做’’,人聯執政將近 39年了每每面對在野黨提出人民的問題時就搬出 ‘’反對黨只會講不會做’’ 來誤導人民,在人聯執政的 39年中,有非常多的人民被人聯黨這種說法所誤導。

民聯或行動黨執政的檳州政府和霹靂州政府為什麼能在執政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可以撥地給獨中和撥學校建地?我們砂州政府有這麼多的土地,為何不能在華小爆滿的市區撥出一些土地來建華小?這是人聯黨主席兼砂州第二把交椅第一副首席部長陳康南應該向人民解釋的地方。

另外,發出華小準證也是執政黨國陣政府的權力。如果今天的政府會體恤人民的話,在有需要建學校的地方,政府應該要馬上撥出校地和發出學校準證。如國陣政府有誠意發出一張建校準證只需要動用一支筆簽一簽而已,這是易如反掌,並非一項難如登天的工作。

房保德指出人聯黨主席陳康南即然要挑戰行動黨建學校,行動黨不但接受了,同時也挑戰身為執政黨的人聯黨馬上撥地和發華小準證。但很人民很遺憾的看到陳康南這種推三推四的作法,還要叫行動黨自己去找地和去申請學校準證。如是這樣子的話我們砂州人民還需要人聯黨來做什麼?申請華小準證也不能,撥地給華小也不能,房保德要問人聯黨主席陳康南,“請問今天誰在執政做政府?是行動黨?還是人聯黨?執政黨不發準證和撥地,你叫在野的政黨怎麼做,難道要我們建一所發非法學校?非法的事情行動黨是不會去做的… 還是要把學校建在空中? 就算能建在空中沒準證的學校也是一所非法學校...

“要你們人聯黨建學校你們說很困難,挑戰行動黨也來建學校。要你們執政的人聯黨發出華小準證你們說自己去申請,要你們人聯政府撥地你們也不可能會給。這樣我們砂州人民還需要人聯黨嗎,今天的人聯黨倒和不倒有什麼分別?今天的人聯黨在政府裡還有什麼做用?”

如果人聯參政 39年要發出一張華小準證都不能,這就剛好證明了人聯參政失敗。

最後如果人聯黨能發出一張美里的華小準證和撥出一塊美里市的華小校地,人聯黨將功德無量。行動黨美里支部將負責建校的工程,而且決不跟人聯黨搶功勞,我們已經準備將這間華小取名為:

康南華小
以讓我們的人聯黨主席陳康南流芳百世

Sunday 24 May 2009

向人聯黨主席陳康南下戰書


民主行動黨美里支部主席房保德下戰書挑戰人聯黨主席陳康南發出華小準證和華小校地給該黨,美里行動黨準備在美里興建華小。

面對行動黨指責人聯黨出爾反爾,在去年308大選時喊出“有冠勛,有拉曼”的口號,現在拉曼不見(建)了,民丹莪建拉曼淪為騙選票的指責,人聯黨主席陳康南馬上反擊行動黨 -- 挑戰該黨也來建學校看看。

行動黨美里支部主席房保德指出政府向人民收稅;公共建設如道路、機場、醫院和學者由政府興建乃天經地義之事。

政府稅收每年數以千億,從地底的石油、天然氣,地上的木桐、原產業如油棕、像膠,天上掉下來的水都可以賣給新加坡;再加上人民繳交的所得稅和各種名目的千千稅萬萬稅。保守估計以每年所有政府機構 (由聯邦政府,州政府到地方政府) 總收入超過三千億令吉計算,每天政府收入8億令吉,每小時政府的總稅收高達三千四百多萬今吉,就算我們在睡覺,政府也不斷的抽我們的稅。

政府(也就是由執政的政黨組成的,人聯黨是其中一員),收了稅要建設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在野的政黨如民主行動黨並沒權力收稅,執政權力不在手上,所以也沒有權利進行公共建設。在國家裡只是伴演監督政府的角色,確保政府沒亂花人民納稅的血汗錢。

那是民主國家運作的原則,相信貴為砂州副首席部長的陳康南不會不了解這道理,否則就是欺騙人民或把人民當白痴。

如果人聯黨主席陳康南說反對黨也可以建學校是正確的,那就請人聯黨出示他們在1959年6月4日成立到1970年7月7日期當反對黨期間興建了什麼公共建設如醫院、機場或學校?

房保德說:“人聯黨在那反對黨時期,人聯黨你建了哪所學校?請出示證據…”

雖然面對人聯黨立席這樣的指責…
對於人聯黨主席陳康南無理的挑戰,指反對黨可以建黨所也可以建學校的指責,雖然建黨所是家務事,而興建學校提供教育建設為公共建設,也是政府該做的責任…

再加上面對美里市區華小己經暴滿的同時,美里市民也很迫切的需要在美里建立一所華小…

今天行動黨正面迎接人聯黨主席陳康南的挑戰,美里支部主席房保德不但接受這挑戰,另外民主行動黨美里支部主席房保德反而下戰書挑戰執政的人聯黨馬上找一塊校地和發出一張興建華小準證給行動黨,民主行動黨可以馬上動工興建一所美里市民人人期盼的華小。

民主行動黨美里支部主席房保德挑戰身為執政黨人聯黨的黨主席發出興建華小執照和提供校地…
“發華小準證和校地,我們可以馬上興建華小…” 房保德說


Sunday 17 May 2009

美里走透透聲援黃和聯

click on the picture to enlarge.

Thursday 7 May 2009

07-05-2009 民主死亡日




霹靂州議長被幾個便衣警察拖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