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November 2009

轉移焦點並不能掩蓋人聯無能的事實

三回鍾吉祥

鍾先生於本月19日在《詩華日報》說:“我本想封口不再與房保德先生打口水戰,但鑑於他把林冠英政府在迫遷檳城荳蔻村事件描繪的十分完美,絕無僅有,被迫遷的居民好像不但沒有受害,反而因禍得福,發達了,林冠英政府給了他們價值50萬元的雙層排屋,因此我要為村民申冤,我要告訴房先生,這是Nusmetro Ventures 有限公司被迫同意的賠償,不是政府發給村民的。”

我認為鍾先生的上述言論有失中肯。我上回是這樣回應鍾先生的:“現在荳蔻村的事件大致解決,每戶村民可獲得市價50萬的房屋作為賠償,而大部分的村民都滿意這結果,這是馬來西亞有史以來對非法住戶賠償的最高紀錄。”

我從來沒有提到價值50萬令吉的房屋是林冠英政府給的,不知鍾先生為何有這樣的講法,希望鍾先生能夠查清楚再發表以免誤導讀者。

鍾先生自己也很清楚這是發展商最後 “被迫” 同意賠償。鍾先生沒有詳細說明發展商 “被迫” 同意賠償的過程,我願意在這裡稍為補充。

05/08/09的報章資料顯示聯邦法院已就荳蔻村發出庭令,允許拆屋行動。檳州政府為荳蔻村居民極力爭取土地共享方案,讓居民成為合法的地主之一(見06/08/09《詩華日報》)。同時,檳州政府也採取行動申請援引國家土地法典116條文阻止拆村行動。有關條文規定,任何拆屋行動必須獲州政府的許可(見05/08/09新聞)

事後,發展商同意賠償價值60萬令吉的雙層排屋給願意遷出的居民,檳州政府覺得該賠償合理,逐沒有再援引該條文來對付發展商(見04/09/09《詩華日報》)。

對於鍾先生強調價值50萬令吉的雙層排屋是發展商Nusmetro Ventures 有限公司被迫同意的賠償,不是政府發給村民的,言下之意,就是完全否定了檳州政府在這一事件中所做出的努力。

這裡想要讓鍾先生知道這就是國陣和民聯的不同之處。事實告訴我們,國陣領袖把國家財富當作是國陣的私有財產,當出現任何爭議時就由國陣政府出面作出賠償以示國陣政府的慷慨,民聯政府則深知國家財富是全民的資產,因此,民聯政府所作出的任何決定,都是以民為本,不損害國家利益來考量。

在18/08/09要求檢討上訴庭入秉一事,旨在指荳蔻村事件涉及舞弊現象,以便贏取法庭宣判荳蔻村的土地轉移是不合理的程序,讓檳州政府能在這情況下,動用權力撤銷土地轉移(見05/08/09《聯合日報》)。

事實說明,民聯政府不會慷他人(人民)之慨為舞弊事件買單。也因為民聯政府的一系列行動迫使發展商給予居民上述賠償。

鍾先生是美里資深政治工作者,深得貴黨上下的尊重,晚輩歡迎鍾先生提出中肯,客觀,有建設性的批評,為國家打造健康的兩線制政治。在資訊發達的今天,扭曲事實和在支節裡作文章的伎倆將輕易被人民一眼看穿,在此願與鍾先生共勉之。

要打造健康的政治文化,首先,大是大非必須要分得很清楚,我們不能因為對方是敵對陣營,不管對方陣營的所做所為是對是錯都一概加以否決,同樣的,對於自己的這一方的,也不分青紅皂白,都加以支持。對於正確的事,不論由哪方提出,都要給於支持和肯定。對於不正確的事,既便是來自相同的一個陣營,也要加以譴責和反對。

鍾先生從一開始拿行動黨2008年的國選宣言的的 ‘6000令吉花紅’ 來質問目前雪州民聯執政的行動黨議長鄧章欽,到指責民聯領袖承諾豆寇村事件等等的在前幾篇的論述當中,我們不難發現鍾先生對於“承諾的事沒被實現”一定是深惡痛絕。

前人聯黨弄拉瑪支部主席李祺綿在11月24日《詩華日報》一篇文章裡這麼說:

『國陣執政已經46年,對於鄉區與偏遠落後鄉區的發展,只有“雷聲大、雨點小”改變不了多少… 城市人民豐衣足食,生活很寫意。但鄉區人民黑暗的一面有誰看得到?鄉區人民只有無語問蒼天,只有鄉區人民自己心裡有感觸。…
王其輝先生說:“如果人聯黨執政做政府,必須要改善烏魯峇南鄉區人民的生活水平。”
楊國斯先生說: “耕者有其田,住者有其屋。”
打馬文丁昂先生說: “如果人聯執政,他做議員,第一件事是要為峇南的鄉區人民脫離險灘峻嶺的生活。”
可惜這三位先生沒有把這偉大的目標立在人聯黨的政網里或遺言。人已身先士卒,一事無成空遺憾。
46年了,人聯參政也有39年了,對此又有何感言呢?人聯黨繼承了黨的執政目標嗎?』

不知鍾先生看完李先生的這篇論述後作何感想?

Sunday 15 November 2009

混淆視聽也改變不了國陣華基政黨積弱無能的事實

二回鍾吉祥
民主行動黨美里支部主席房保德回應鍾吉祥先生文告:

“民主的真諦就在於既便是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論述雖長篇,但論述中並沒有任何的一點阻止鍾吉祥先生提出質疑,更沒有要鍾先生封口不准講話,相反的,本人指出鍾先生澄清無可厚非。這裡要再次的向鍾先生確認這點“民主與自由”真諦和內涵,我絕對會誓死捍衛鍾先生說話的權利。

鐘吉祥先生在14/11/09《詩華日報》發表文告指行動黨責罵國陣政府聽不得批評意見,打壓民意,他只是稍微提出一點民聯火箭的毛病,在下我就以長篇論述來證明他的錯誤。鍾先生說:“這就是民聯推行的民主與自由嗎?如果是這樣,我可要退避三舍,同時封口”。

鍾先生此言差矣!我以長篇論述,是要作出澄清,就像之前鍾先生說要澄清,我不也表示贊成嗎?

對於鍾先生指我黨領袖林吉祥先生曾經三次提出民聯信心危機的警告,我認為這就是林吉祥先生對於民聯愛之深,責之切的表現。民聯和國陣的不同就是在於民聯不會刻意掩蓋本身的不足,而民聯三黨是地位平等,因此公開互相批評也就不足為奇。也因為這樣,國陣經常指民聯之間不咬鉉,無法合作。事實上,適當的批評會令民聯做得更好,反觀國陣的黨鞭制,使到弱勢成員黨噤若寒蟬。表面看來一片祥和,事實真是這樣嗎?首相納吉提出的《一個馬來西亞》出現了一個國陣,兩個人聯(人聯有黃鄧/孫之爭),三個馬華(馬華有翁蔡廖三足鼎立),在在說明表面上的一團和氣,暗地裡卻是暗流洶湧。

鍾先生一再提起YB鄧章欽,說明鍾先生對YB鄧章欽愛戴有加。在此,本著禮貌,我也代鄧章欽感謝鍾先生,也會把鍾先生的批評轉達YB鄧章欽。在這一點上,我發覺鍾先生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然而,來自雪州的鄧章欽,不是中央政府,雪州的政策不會直接影響砂拉越,因此,作為砂州子民,我認為還是回來談談砂州的政策和問題。

鍾先生對於政治人物作出承諾而做不到,有著強烈的不認同,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在此,我想請問鍾先生,為何已批准在第七大馬計劃下的高架道會拖延到第九大馬計劃才落實?前後經歷了逾十年的時間!

事緣在2006年的州選前夕,公正黨美里區負責人張官發指出,當局11年前宣布浦鐘交通島在第七大馬計劃下建造高架大道,該項計劃迄今都未見落實。 張官發同時表示他將“每週報一報”以逐一揭露當局開空頭支票。 (見22/03/06新聞)

對於此等嚴重的指責,未見國陣任何人士提出澄清,更未見眼睛裡容不下一粒沙子的鍾先生有任何行動?在此,我希望鍾先生有所解釋以解人民之惑。

在華文教育的問題上,承諾捍華社權益的國陣華基政黨在砂拉越華社全力的支持下中選,而他們做了什麼?在六,七十年代,本州的國陣華基政黨囊括了所有的其競選選區的議席,為何對於制度化撥款華教的問題,砂拉越政府始終按兵不動?反而,作為反對黨而奪得沙巴政權的沙巴團結黨成功在沙巴州議會通過了州政府制度化撥款華教政策的動議。

民聯執政的州政府在其州屬輕而易舉地在執政了短短一年不到的時間裡就實現了有利華教的政策,說明了只要州政府有決心和誠意,推行有利華教的政策是絕對可以做得到的,希望鍾先生解釋承諾捍衛華教的國陣華基政黨為何到今天還是停留在爭取階段?

鍾先生說得沒錯“未來如何不能確定”,但最起碼民聯執政的州屬到現在為止執政不到兩年的時間已經讓人看見了成果。國陣執政五十年做不到的,到了現在人聯黨參政也快40年了還停留在爭取階段的制度化常年撥款獨中華小,無論是現在的檳州和雪州政府和國陣非法奪權之前的霹靂州政府都在民聯執政短短的第一年最做到了。

請問鍾先生,當我們指責別人承諾了沒有兌現,有沒有反觀自己的政黨承諾了快40年了沒有實現的諾言呢?40年了,足以讓一個青年變白頭了,難道還要再繼續承諾下去…?

關於豆蔻村的事件,鍾先生難道不知罪魁禍首是前朝的國陣民政黨政府?他們在未諮詢居民的情況之下以非常便宜的價格出售該地,報章的資料顯示“豆蔻村的地皮二度被許子根所領導的檳州行政議會批准,以轉讓給檳州公務員合作社;即以642萬令吉或每平方公尺20令吉易手,過後以50%折扣的每平方公尺10令吉或321萬出售,批准日期分別為2004年8月18日及2005年6月8日,都是國陣執政時期。許子根截至目前為止依然沒有解釋為何他在沒咨詢居民的情況下,以超低價將豆蔻村出售?”

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的鍾先生,怎麼在這裡持有雙重標準只指責民主行動黨的新政府不去凍結該土地,而不指責國陣民政黨的前朝政府為什麼在居民不知情的情況之下把它賣掉?

話說回頭,現在豆蔻村的事件大致解決,每戶村民可獲得市價50萬的房屋做為賠償,而大部份的村民都满意這結果,這是馬來西亞有史以來對非法住戶居民賠償的最高記錄。反觀我們美里之前這些水屋和加拿大山的居民得到了國陣政府的什麼賠償?若能得到杜當移植區的地皮的已算運氣好的了,但那些地皮可是要另外用真金白銀去跟國陣買回來的,並不像檳州豆寇村發展商賠償的那樣,房子和地皮是免費贈送賠償的。

國陣政府的賠償和民聯政府的賠償怎會差別這麼大?但我們不見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的鍾先生對國陣政府的所做所為有所批評和指責?鍾先生是否習慣於用雙重標準看待國陣和民聯?

Friday 13 November 2009

雞蛋裡挑骨頭並不能改變國陣華基政黨軟弱無能的事實

回應鍾吉祥

本月11日,鐘吉祥先生在《詩華日報》就本月8日於富麗華大酒家所舉辦的華人政治大講堂,就其在該講座會第二補充環節指行動黨在大選時承諾,若贏得大選上台,給每個低收入貧困家庭6千令吉,民行黨今天沒有兌現承諾 一事作出澄清。

鍾先生說,他作出澄清是不得以的,因為在六七百名聽眾面前提出問題被否認,如果他不拿出證據,就是一個造謠者,他必須向美里人澄清並證明自己不是一個胡亂講話的人。

鍾先生此舉無可厚非。 然而,對於鍾先生文告中下列兩段句子,我認為也有澄清的必要。

他說:今天我翻查了行動黨2008年大選的宣傳資料,證實了我並沒有捏造事實或冤枉民行黨。有一份在砂州古晉印刷,由民行黨發出的'民行黨2008年全國大選宣言'清清楚楚寫著'為收入達六千令吉或以下的家庭提供每年高達六千令吉的'馬來西亞花紅'

在另一份宣傳手冊中'2,國油在與民共享盈利:月入少於RM6000的家庭,每年分得RM6000,月入少於RM3000的個人每年分享RM3000

你們看到民行黨是何等善於'慷他人之慨',好一付劫富濟貧的俠盜本色。



房保德表示雞蛋裡挑骨頭並不能改變國政華基政軟弱無能的事實。

事實上,“民主行動黨2008年全國大選競選宣言”大略意義是要求選民勇敢地與民主行動黨攜手同行。宣言指:“惟有改變,才有希望!改國運,你決定!。”

以下為競選宣言相關內容…

“改變,我們才能享有:
——更安全的居住環境(細節由於不在本文範圍省略);
——更美好的生活素質;
-為低收入及邊緣化階級人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取消不合理的過橋費與渡船費;
-改善道路及基本設施,建造砂州鐵路系統;
-不再以人民納稅蓄養虧損連連的公司如:普騰;
-提高產品及服務競爭力,以降低必須品的價格'
-為全民提供優良素質,普及化和價格大眾化的衛生保健系統;
-提供安全及價格大眾化的水源;
-為低入達6千令吉或以下的家庭提供每年高達6千令吉的“馬來西亞花紅”。
——聯邦政府尊重砂拉越 (細節不在本文範圍,省略)。
——打造”大馬來人優先”全民經濟政策 (細節不在本文範圍,省略)
——為孩子提供良好的素質教育 (細節不在本文範圍,省略)
——健康的生活環境 (細節不在本文範圍,省略)
——兩性平等及青年賦權 (細節不在本文範圍,省略)
——廉潔政府 (細節不在本文範圍,省略)
——民主與自由 (細節不在本文範圍,省略)

改變 否決國陣2/3國會議席 夠了夠了”

上述宣言的內容,明眼人都看得出是必須執政中央才能辦得到。民聯三黨,大選前都還沒有組成一個聯盟,各自有各自的宣言並不足為奇(這點鄧章欽也曾在大會上說明)。即使同一個政黨各選區內選民訴求和需求不同,按照各自選區內人民的訴求而製定略有不同的宣言也不足為怪。此宣言是砂州行動黨順應砂州情況而製定,鄧章欽不清楚其中細節也並不稀奇。

但今天,民聯沒有執政中央,也沒在砂州執政,沒有兌現競選承諾的指責似乎是嚴重了。

明眼和明理的人都會很清楚知道上述 “上台” 就是指執政聯邦政府。民聯今天並未執政聯邦政府,話雖如此,但308後民聯州政府根據各州的經濟條件,各種惠民計劃陸續出爐,逐步兌現大選時的承諾,既便是沒被那份競選宣列入的政策,只要是民聯政府能力所及而且利民的政策都陸陸續續的被推行。那些沒列入競選宣言而被推行的政策都比鍾先生所指的給每戶底收入家庭RM6000 多出許多。

而且明理的人都知道競選宣言提出的是一個“原則性”的宣示,是該政黨執政時原則上該實施的政策。目前民聯執政的州政府不會因為在競選宣言中沒有提出要撥款多少錢給獨中華小,執政該州後就不管該州的獨中華小是多麼的窮困 “死都不要撥款給該州的獨中和華小”。雖然常年撥款獨中華小沒在行動黨的競選宣言裡,反而民聯執政的州屬更是主動的撥款。就如鄧章欽所說,雖然教育是聯邦政府的責任,但民聯的州政府明知道聯邦在這裡做得不夠,於是州政府就要主要的撥款給獨中和華小,這就叫做 “令伯” 做政府,該給錢的就要給錢。

另外,之前在合法民選的霹靂州民聯政府推出了免費撥地8.25依甲給該州貧戶的濟貧政策,其中的25點地用來建房屋,4 依甲地用來種植油棕,另外4依甲地種菜或其他果樹。如果不是國陣非法奪去霹靂州政權,只少該州有10,000家貧戶會在這個政策之下受惠。這個政策同樣沒列在競選宣言當中,難道按照鍾先生的意見就是不淮實行?或刧富濟貧了?這個施政還會少於RM6000?

一個政黨執政久了最會把國家的財產當做私有的財產,在一個民主國家裡國家或政府的財產都是全體人民所有,並非屬於少數個人的私有財產。執政者實行利民政策,鍾先生怎會說把他說成 “慷他人之慨,劫富濟貧” 了呢?難道他認為國陣政府執政了幾十年,就可以把國家的財富當成某些人的私人的財富了?不容許民聯執政後把那些錢透過立意良好的政策歸還給人民?

鄧章欽雖然的確是否認了鍾先生上上述所問的那一點,但那不表示他在推卸責任,反而在鄧章欽議長執政的雪州推出的利民政策何止是像那份競選宣言中的 “馬來西亞花紅6000令吉” 如此那麼簡單?

以下的剪報就足以證明雪州推出了種種的惠民政策遠遠超過6000令吉,但那些政策都沒詳列在競選宣言之內… 希望鍾先生不會認為那些沒列入競選宣言但利民的政策是不應該實行的政策,或 “慷他人之慨,或劫富濟貧”?


《星洲日報》21/06/08
雪州政府在民聯執政100日慶典上宣布雪州民聯政府推行的福利基金。
1.雪州子民基金。 每名在雪州出生的新生兒可獲得100令吉,並享有保險保障至18歲,到時可得1500令吉。
2.孩子進入大學獎勵金。 每名進入大學深造的雪州子民可獲得1000令吉獎勵金。
3.樂齡人士保險及醫藥基金。 60歲以上雪州子民或在雪州居住超過15年者可享有特別醫藥收費率及保險保障達3500令吉。
4.一站式危機處理中心。
5.園丘工人孩子教育基金。

目前雪州政府也發帛金2500令吉給60以上去世的老人。

《星洲日報》
03/04/08
霹新村全轉永久地契

09/04/08
雪政府派錢又派地

《詩華日報》
29/03/08
雪州不收水費(11.40令吉以下全免)
29/05/08
雪州政府免費派米
(協助家庭收入少過1500令吉的居民享有免費米供應)
((
民聯政府推出了還有更多的利民政策,這裡未能一一例出,如有需要會在未來的篇幅補充))

凡此種種,都顯示民聯政府在執政至今還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在努力的兌現大選承諾。這些民聯州政府的政策不會因為鍾先生的一句話,民行黨今天沒有兌現而就被人民所抹煞。

反觀執政了五十幾年的承諾捍衛華教的國陣華基政黨,至今仍停留在爭取階段。

人民心中的一把尺懂得如何如何分辨是非做出判斷

Monday 9 November 2009

11-08 華人政治大講堂

美里破天荒朝野同台,這是有史來的第一次,所以美里的這一場大講堂特別有意義,掀開了民主在美里市的另外一章。超級重量級人物,雪州議長鄧章欽的出席讓場面高潮迭起。在朝方面呢.... 有點失望... 因為人聯黨派了一位古蕫級人物,從博物館拿出來的,已經不符合308以後人民要求民主改革欲望了...


那個人是誰?? 60年代的東東還在講?? 答案是... : 人聯黨... 沒人才了.. 前線的YB 統統不敢出來,找了一個老古董講盡一些老掉牙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東東...
巫統的議席現在是比回教黨加公正黨多,你都說了是 "現在" ,未來就不一定了,不要把這當成是一個定律。什麼年代了,308以後還拿513來恐嚇人民??!!巫統不是"紙"老虎,難道是"真"老虎會吃人?那人聯黨是什麼?紙猫還是真猫?還為虎作倀...
林吉祥面對友黨犯錯勇敢的批評,國陣華基政黨面對巫統的霸權時連屁都不敢放一粒。

Wednesday 4 November 2009

華人政治大講堂

11月8日星期日下午1時
富麗華大酒家

Tuesday 3 November 2009

非常驚人的蚊子

堆積如山的輪胎







林素均和房保德及楊如奎因為接到一位市民的投訴而到Lot 25, Jalan Lutong , Kuala Baram新利連家私廠隔壁的一片空地了解情況。

該址之前是一個輪胎回收廠,專門回收廢棄的輪胎。不久前該輪胎廠已搬離該址。很不幸的是,該廠搬離後竟然把之前所回收的輪胎留在該地。那些被輪胎廠所丟棄的輪胎堆積如山。

當他們到達現場時,發現該地堆積如山的輪胎因積水而造成蚊子頻密滋生,以及滿地的垃圾都造成該地成為茲生蚊蟲和病菌的溫床。

該地蚊子數量非法驚人,而且已經嚴重影響到隔壁的家私廠和附近的居民。家私廠業主和員工們以及附近的居民們每天都旦驚受怕,怕會因為被蚊子叮咬後而感染了近期非常盛行的骨痛熱症。

當他們實地了解情況時,遭受到一大堆蚊子的攻擊,如不是她們本身到現場觀察而且親眼看到,恐怕他們一輩子都不會相信有如此驚人數量的蚊子。

正當他們進行取景拍照時成群的蚊子往他們的身上撲過來,被迫的要以最快的速度拍完,然後還要快步跑回車上以免被成群的蚊子攻擊。

據了解,空地旁的家私廠業主已向有關當局做出投訴,也得到回應將在十月尾派人到該址清理。非常遺憾的,該業主等到今天還不見有關當局的員工來清理該地的輪胎和垃圾讓他們深感擔憂。

行動黨在此籲請有關當局馬上遣派員工到該地清理場地,以避免當地又有人民被蚊子叮咬而感染骨痛熱症。

Monday 2 November 2009

一個馬來西亞個屁

ONE MALAYSIA BS


林梦育興小學的捐款大部分來源靠美里的一位慈善商賈,另外一些部分來之一些商家。

在馬來西亞建一所華小還要靠慈善富商捐款和一般商家出錢,這並不付合我國首相納吉所說的一個馬來西亞的概念,建學校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人聯黨身為執政黨的一份子不能撥款給育興華小建校本來就已經失責,後來人聯黨某領袖答應了出錢建造該校,但後來又食言了,這做法更是失信於民。

更甚的,該執政黨的一些領袖更要身在在野的行動黨來建校,就如叫公雞來生蛋一樣語無倫次,相信所有頭腦清醒的人都不會講出這種癈話。政府收取人民的稅收,一切資源掌握在他們手上,公共建設如馬路、學校、醫院等等建設是由政府來做是天經地義的事。該些執政政黨的領袖難道不知公雞司晨,母雞生蛋的道理?還是他們有意誤導人民?

首相納吉一上台就提出了一個馬來西亞的概念,但新首相上任這麼久了,我們人民都還沒有感受到他那所為的一個馬來西亞。

由目前林梦育興華小的例子就可以看出來, “一個馬來西亞”只是一個喊爽的口號而已。該華小還缺一行政大樓,一室內球場兼禮堂和一棟教學大樓。

美里支部主席房保德日前路過林梦時順道到該校了解情況,發現該校這幾個月以來除了多建了一個跟政府國小比較起來非常寒酸的食堂之外,上述所需大樓的一磚一瓦都還沒見到任何蹤影。如這樣下去,要等該校完全建俊只少還要三、五年的時間。

房保德最後要促請林夢人民看清國陣政府的真面目,國陣越強,人民的聲音就越弱,國陣政府得票越多,政府就越忽視人民的意願。林夢市民如果要改變各種不公不義的政策,選民自己還得先做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