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ne 2008

7 月12 日 星期六 美里支部晚宴

DAP Miri branch is going to hold a dinner function on 12th of July to celebrate Sarawak DAP's 30th anniversary.

民主行動黨美里支部將於7月12日(星期六)假富麗華大酒家舉行晚宴慶祝砂州火箭登陸砂州三十週年。

該黨這次的晚宴除了有州層級和中央領袖出席之外,另外也邀請到西馬兩位非政府組織成員來助陣。

第一位為楊培根律師,以下為楊培根律師簡介:
- 1941年,出生於柔佛東甲。
- 1966年,赴英倫留學,法科畢業。
- 1968年,學成回馬,隨後在新山執業,從事法律工作至今。
-始自1985年,文章常發表在《南洋商報》、《星洲日報》、 《中國報》等各大報章及雜誌,至今結集成書並已出版的法律專題文集等共20餘本。由於文章分析深入淺出,化枯燥為風趣,故深得讀者歡迎。
- 1987年,委為董教總法律顧問。
- 1990年,委為全國華團民權委員會(CRC)主席。
- 1998年,任全國人權協會(HAKAM)署理主席。
-幾年來擔任大馬人民之聲(SUARAM)新山支會、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會署理主席兼法律顧問。
-文章多在電子媒體《獨立新聞在線》(MERDEKAREVIEW. COM)的《培根說法》專欄上發布。

楊培根律師的內容將圍繞在《馬來西亞司法危機與實境》,馬來西亞 “司法危機”和“改革風暴”對東馬(砂、沙) 兩州的影響 (尤其是陳漢章大法官最近在詩巫高等法庭审訊一件由民行黨提出的選舉訴訟案件時揭露的在砂州司法上所發生的驚人內幕)。

第二位為嚴居漢先生:

- 1983年,出生於丁加奴(登嘉樓)。
- 2007年,畢業於馬來西亞工藝大學(UTM),產業管理系。
大學期間,積極參與學生活動,並且擔任第十四屆工大華裔學生理事會(簡稱:工華)內務副主席職。
-目前擔任大馬人民之聲(SUARAM)新山支會協調員、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會執行秘書。

嚴居漢的演講的內容將圍繞在《介紹馬來半島非政府組織(主要是SUARAM)與馬來西亞的民主人權及其鬥爭概況和問題》

民主行動黨美里支部主席房保德表示,目前該晚宴的票己經出售近80%。他呼籲美里市民能夠給與該黨大力的支持,只有壯大的在野黨的力量才能有效的監督政府,掃除政府部門中貪污濫權的行為,提高政府的行政效率和透明度,人民才能從中獲益。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預祝你明天的晚宴成功舉辦.

Anonymous said...

Big fish says:small fish,if Dap organise another fund raising function,wl u support?

Anonymous said...

Big fish,the answer is Yes,surely I will.

Just depand on what kind of support I am able to render at the appointed time, so far, my spiritually support will be extremely stronger than my financially support. hehehe!

Blame Pak Lah, he is the only who makes most Malaysians financially weak now.

Anonymous said...

Small fish,tq for ur moral support to Dap Miri.Do u know "sedikit sedikit menjadi bukit bukit"?We should give dap full support in spirit first. Financial wise,that is not u or I can render in completedness.We need the big Dap- supporters population.Just imagine,14000 angry mirians voted Dap in 308 parli.election.if one donate RM20,how much the fund will b?Small fish,spread the news around that Dap need we all to support strongly as UMNO may .............

Anonymous said...

Yupe sir!
Let's try to work hard for that.

Anonymous said...

Small fish,I really pray that one day Lim Kit Siang will come to Miri.then may b I oso can see u,dear sis.

Anonymous said...

To smart though small fish:I think i just do quietly lo without the knowledge of Mr Fong .He has many fans(politically lah!)Dap Miri is not doing alone.more and more pple will be on the same road aS dAP mIRI AS WE R ANGRY LIAO!aNGRY MIRIANS,KEEP IT UP!mIRI boleh!^~^

Anonymous said...

大魚,你也真是精神可嘉.我想若房主席知道的話肯定會很appreciate.
凡事冷靜,這樣才能夠找到最適合的方法來解決.

大家一樣加油吧! 別像首相那樣凡事"睡覺"!
DAP一定會成功的!

Anonymous said...

Soli,smart though small fish,I dont know what had happened oso?I remember that I told u that I love HUA YUE.I owez encourage ple to learn chinese music esp.gu zeng.Chinese must preserve chinese classical music,traditional music etc.But how many ME?

Anonymous said...

大魚,你有感受過薪火相傳的場面嗎?
就是在一個一片漆黑的現場,大家手持一根蠟燭,由一位人士帶領,點燃蠟燭后就一個接一個的把手中蠟燭點燃,最後場面會一片光明.

華族音樂是一種藝術,不是所有人會喜歡.尤其是華人.他們的概念只有gi gi ku gi gi不然就是說是殺雞殺鴨的聲音.

傳統藝術的東西都是這樣的,欲速則不達,耐心很重要.你本身也有學習過華族樂器的經驗,我想你不難明白兩個狀況:

1.學習者在克服與掌握樂器技巧的辛苦.

2.學習者在傳達藝術的勇氣與困難.

所以說,能夠做的,盡力而為吧,政治,教育,藝術等等,過程不需要怨天尤人, 我想"成就"肯定會在前方向我們招手的.

Anonymous said...

Smart though small fish,I saw Indian learn er hu at shang yin there,and not many chinese leh.Next time u may c indian wear cheongsam and chinese wear sari,haha.nvm lah,multi racial is like this loh,shi bu xiang is one type of animal.i owez tell mchinese there r banana men if they dont know chinese,haha,they r angry but me hapi lo!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這話另我想起了中學一位很幽默的地理老師常常在班上說的,她說,要做道道地地的華人,千萬別做香蕉人.

她還說過一句很有意思的話,是這樣的:
千萬不要死讀書,不然你就會:

死讀書,讀死書,最後讀書死.

Anonymous said...

Smart small fish,education is important but practical knowledge is vital too. u read today see hua oledy?the sword carrier want to delete MORAL from form 4&5 syllabus?this is the terrible part of Malaysia education.All on trial basis:teachers not yet master a subject has to teach a new subject but once mastered,have to change to another subject.Pitiful!this is why Malaysia so poor financially ;wasting money on many trial stuff.Small fish,u may have a better and clearer explanation on this issue.big fish will be appreciated to know.

Anonymous said...

大魚,不但如此,就因為很多都是trial basis,除了浪費金錢以外,最值得深思的就是馬來西亞的教育水平一直落後其他國家很多!

請問大家,道德教育重要嗎? 何謂道德教育?

簡單一點來看,所謂道德教育就是培養正確的人生價值,灌輸人生的意義.

道德教育是教導人向善,有了正確的道德理念,我們學會了「百行以孝為先」,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遷就和幫助. 你有想過嗎? 其實人生的意義不只是為延續下一代的生命,更重要的是追求真善美的過程.

在另方面來說,道德教育其實也提供不少空間給我們思考和反省,讓我們找到片刻的寧靜,培養自我學習和批判思考.道德教育不但能讓我們認識自己,更能洗滴心靈,知道自己的不足,驅使我們追求更高的道德層面.

在這個道德淪陷的社會上,人們更加必需擁有一定水準的道德概念,這樣才能夠維持社會的安寧,從而減少人與人之間的衝突.看看《大學》中八條目提到「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就說明了此道理.

目前即使道德教育課一直在中小學實行,我國社會不論是執法單位或是人民(個人)的道德問題依舊與日俱增.那試想想一個國家如果人民連最基礎接受道德概念的機會都被政府的政策剝削的話,再過多10年20年,當那些未來主人翁(沒接受過道德教育課程)長大后,馬來西亞會成為一個怎樣的國家? 是2020宏愿達成的先進國還是道德淪陷的落後國?

p/s:在此我也必需強調的是,一名學生把36項道德價值背得滾瓜爛熟,並不代表一個學生就有道德.道德的價值是該活學活用,並不是只為了去應付SPM考試!

Anonymous said...

Smart small fish,nowadays Maths std is very very low.Thx to the alibuja way of teaching,most students in form 5 oledi still dont know how to do fraction plus or minus.Shame on this.U agree with me?

Anonymous said...

hello,big fish,nice meeting.
I am 傻魚(crazy fish).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imposed a rule for Chinese Primary School as for the teachers should use English to teach Maths and Science,what's your comment on this issue?

Anonymous said...

大魚,你是不是在做政治功課,所以忙不過來了?我們有位新朋友傻魚(crazy fish),問你有關英語教數理的意見.

小魚也想對此課題說說自己的意見.

我印象深刻,英語教數理是於2003年開始推行,後來遭到各方強烈反對,教育部自2005年開始才著手進行研究,但研究直今3年多了教育部都還沒有給于人民一個很肯定的決案.

2008年7月15日,星洲日報報導教育部長兼巫統青年團團長希山慕丁說的一番話,令許多關心教育的人都吶喊非常!

他說: 教育部將會讓長達6期的英語教數理計劃完成後,研究首批英語教數理的小學畢業生的表現,才做決定.

他接著怎麼表示呢? 他說:不管決定如何,都不會影響目前這一批小學生,因為該部會調整新的制度.

他繼續強調說:新的決定將由新一批學子開始,不會影響到目前這一批學生.

哇!教育部在做什麼? 我國千千萬萬的孩子可不是教育部的科學試驗品!!! 不但如此,各位朋友,你是否知道在這英語教數理的"試驗階段"決策上.政府總共花費令多少錢?

別眨眼,請看清楚哦:,總共耗費31億6740萬令吉!!

但成果呢?

老實說, 若是政府在實行新政策的時候是經過長期策劃,並且在進行的時候是很有系統按部就班完成, 那導不為過,畢竟英語是國際語言,長遠看來必定會有其好處.但問題是,教育部做事情,說來就來根本沒有考慮和顧慮到學生和教學者現有的能力.

要掌握一種語言,不是一天可以辦的到的事情.原本以母語授課的老師們,要掌握自我到教學技巧都必定需要經過几年功夫.何況是語言,尤其是有關的教師們,是否都有能力"命令一到馬上就可以以英語上課了? 但目前的情況,老師們就是命不可違.在這樣的狀況下進行提升教育的水平,請問:素質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