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August 2008

Penang CM and I 我與檳州首席部長

DAP can be a CM! Can supp?
火箭可以成為首席部長!人聯可以嗎?
We definitely cannot see this from supp. Can supp be a CM one day? How many seats could supp contest nationwide? What could they do with only few seats in parliament ?
我們絕對不可能在人聯中看到這情形!人聯在國州選舉中能夠選幾席?人聯有可能當首席部長嗎? 只有區區幾席在國會的人聯能為我們做什麼?



Photo taken on 18th July while DAP Sarawak visiting DAP Penang CM Lim Guan Eng.
7月18日拜訪火箭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時攝

5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M林冠英,確實是馬來西亞史上的傳奇人物.要不是在308大選過后看了一篇他的專訪,都還不知道他有一個那麼不平凡的生命心路旅程.也因著那篇專訪,另小魚更加看到DAP領袖的堅毅與果敢以及為人民不惜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

今天,就貼上這篇專訪與大家分享:

標題:從階下囚到檳首長‧林冠英生活不再隨性

經過308政治海嘯後,光大28樓的首長辦公室主人也從許子根換作林冠英。

(檳城)308這一天,改寫了檳州政治歷史,也改寫了林冠英的這一生。

從階下囚到政治舞台,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經過308變天後躍上龍門,從卑微到尊貴的這一條坎坷路,讓他回首不勝唏噓。

林冠英坐過兩次牢, 第一次是從1987年10月27日開始到1989年4月1日,他是與父親林吉祥、卡巴星等多人一起在“茅草行動”中被捕,在內部安全法令下被扣留在霹靂州北部的甘文丁扣留營18個月。

第二次是從1998年8月25日至1999年8月2 5日,這一次,他是由於觸犯馬來西亞印刷與出版法令,以及煽動法令而被判在雪蘭莪州加影監獄坐牢18個月。

兩次的牢獄之災,到今日貴為首長,在上任100天後,林冠英在生活上到底起了怎樣的變化。

吃快餐被包圍
機場忘走嘉賓通道

換了身分當了首席部長後,林冠英的生活再也無法像以前那麼地隨性。面對這樣的轉變,他說,雖然不習慣,卻也要逐步的去學習適應。

他說,他現在坐飛機時要坐頭等艙(雖然他還是堅持坐經濟艙,有一次還碰到馬來天后寧拜祖拉,後者對他的親民作風大為吃驚),在機場要走嘉賓專用道,但他常常走錯路,走到普通走道去,結果就被人拉回嘉賓專用道。

“總之就是一句話, 現在的生活已經不能再像以前那麼隨性了。”

林冠英接受《光明日報》獨家專訪,暢談他上任100天後的生活改變的點滴。很多人或許不知道,林冠英是“蛀書蟲”,偶爾還是會想到書店逛逛,隨手翻看擺在書架上的書本。不過,對凡人再也普通不過的這種生活,對他如今卻成了一種奢侈。

他提起,有天心血來潮想到麥當勞去吃點東西、跟朋友聊天,結果包括麥當勞的職員整批人涌過來跟他握手,最後根本沒辦法跟朋友聊天,只好離開,另覓一個比較幽靜的地方繼續再聊。

“現在要和朋友談天,必需安排在會議室裡,才不會受到干擾,雖然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卻沒有選擇的餘地。”

林冠英還是保持他的真性情。在上任10天時接受《光明日報》獨家訪問時,曾表明有“3不”,即不受封,不住官邸,不喜歡被稱“Y.A.B”。今天,坐在面前的他,還是對3不秉持他即有的堅持。“我覺得我依然是林冠英,我還是很喜歡講話,很自然地跟其他人聊天。像記者朋友們叫我CM(首席部長),我真的很不習慣。我感覺我還是一樣,跟記者之間能夠沒有隔閡的談話。”

入獄練就不眠本領
48小時批文件不打盹

當了100天首長,林冠英笑著說,幸虧當年入獄時,早就練得一幅不眠不休的本領,現在是連續48小時不休的批閱文件,也不會打盹。

在剛上任首長時,有一大堆的文件待他批閱,要迫自已更快的掌握政府的機制及運動,他說,常常一天只瞌上3小時。記得有一次,在面對記者追問他的生活改變時,他當下的回應就是“廋了”,腰圍足足小了好幾吋。

兩次的牢獄刻骨銘心的經驗,對這位促成檳州政治變天的新首長而言是一個考驗。林冠英認為,真金不怕洪爐火,當他準備付出,面對考驗時,就是在鍛煉他是不是真金,能否經得過這樣的洪爐火。

他也相信,一定要爭取自己所希望的事物,這樣夢想總有一天能實現。

矢言當好首長
掌檳有苦有樂

林冠英指出,從扣留犯到首長,讓他嘗盡了酸甜苦辣,人情冷暖點滴在心頭。

他說,當上一州之長雖然始料未及,不過他會把握機會,矢言當一名好首長。

“我等了10年才有機會競選,即使知道中選後,也以平常心看待。可是,我真的沒有想過會做首席部長,當初目標只是要否決國陣2/3而已,所以成績公布的那一天,真是大跌眼鏡。”

打造更進步的檳城

他表示,有一些人告訴他這是天意,讓他感受到更應該好好把握機會,有責任配合天意,在被賦予的任務上,作出體制上的改革,要求良好施政來改變整個政府的事務。

“我希望自己做得好,打造更進步的檳城,每天不斷思考如何糾正許多不公平的現象,如何才能夠解決檳州的棘手問題。”

不因怕失敗而不嘗試

“我願意因嘗試而失敗,也不願意因為害怕失敗而不嘗試。”這是林冠英的座佑銘,雖然他是接受英文教育,不過對這句至理名言卻是貫徹始終。

或是與自小接受的家庭教育有關,林冠英說:“我成家時,我告訴自己要做一位好丈夫,當我孩子出生時,我告訴自己做一位好父親,我出任秘書長時,我告訴自己要做一位好領袖,我當議員時,我也要做一個好議員,現在當了首長,我一定要做一個好首長。”

精彩語錄:
1.一定要爭取自己所希望的事物,這樣夢想總有一天能實現。
2.我願意因嘗試而失敗,也不願意因為害怕失敗而不嘗試。
3.從扣留犯到首長,讓他嘗盡了甜酸苦辣,人情冷暖點滴在心頭。
4.有一些人告訴我308檳州政權移手是天意,讓我感受到更應該好好把握機會,有責任配合天意,在被賦予的任務上,作出體制上的改革,要求良好施政來改變整個政府的事務。

確實的,生命中隨時可能出現奇蹟,每個人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現在或許是有些陰霾,甚直雨落綿綿,但也請你相信終有晴空萬里的時候.

DAP,加油.房保德,加油.小魚,加油,大魚,你也加油!

Anonymous said...

小鱼

谢谢您提供林冠英先生的简介,从以上资料中,可看出他确实是一个经历过风雨才有今天的成绩,这证明了一句古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房先生,也是经过风雨之人,我们也希望他,风雨后见到彩虹.

小资

Anonymous said...

小魚,小资,are u proud of them,the dap chief minister and the Mdm YB?we have really to convince more Mirians that Dap Miri candidate is a fantastic man,he can bring new hope for us.Recently the petrol price worldwide has gone down but Malaysia has to wait till 1 sept then only consider to reduce the price.Why most of Malaysians are so numb to this ?Or Malaysians are patient,forgiving or just simply,NAIVE?I oso did not see any news from opposition parties to voice against such delayed price reduction.小魚,u r politically expert,say something in this topic.ps!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不知道該怎稱呼你,就簡單稱你為"樓上的朋友"先吧.

你太誇耀小魚了,我可擔當不起呀.小魚不是什麼politically expert,對於政治,我不敢說我在此就事"論"事.我只能說自己目前尚處於就事"聊"事的程度而已.哈哈. DAP Miri房主席,才是最有資格的politically expert.

說到調整油價,你的問題實在問的很好.
Why most of Malaysians are so numb to this ?Or Malaysians are patient,forgiving or just simply,NAIVE?

老實說,人民已經被國陣政府騙了又騙,騙了再騙,騙了几十年.尤其是308前后,首相阿都拉對人民的承諾不一致,上臺后沒多久就宣佈調高油價,即日生效.不理眾人死活,只管自己快活,害得人民投訴無門,欲哭無淚.

生活擔子忽然間加重許多,油價一起,其他的方面如:產品(commodities)和服務(services)的價錢全部齊齊颩升.使到全過數以萬計的一家之主也因此白頭髮冒出了許多,這就是壓力,是腐敗的政府施政上的失策所轉嫁到人民身上的壓力.

現在國際原油價格已經出現下跌趨勢,看看我國的政府,最高的領導人首相給人民做了什麼發表吧.以下是取自星洲日報8月2日片段的新聞,標題如下:
首相表示:政府將在每個月的第1天制定和宣佈新的汽油零售價。

(吉隆坡)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週五(8月1日)宣佈,從9月1日起,大馬的汽油零售價將根據國際油價的每月平均價格進行調整,但政府提供的固定津貼維持在每公升30仙。

他在一篇文告中說,政府將在每個月的第一天制定和宣佈新的汽油零售價。

儘管如此,他保證在今年內,汽油價格每公升不會超過2令吉70仙。

各位朋友,你相信首相的話嗎?他夠保證過執政以後不起油價了,結果呢? 現在雖然他宣佈9月1日起,每月第一天調整油價,人民的反應平淡,為什麼?

理由也許很簡單:
1.因為人民不明白為什麼國際油價已經下降,我國油價還需要等到9月1日才調整?

2.在首相宣佈至今,並沒有確實讓人民知道調整的價格到底是多少.一再買關子.叫人民怎能感受那降油價的歡樂而高興?人民當然會厭煩.給了一次再次機會依舊受騙,怎會不麻木?

3.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首相阿都拉所領導的國陣政府在其帶領之下的法治團體和行政團體,都以不公平,不透明,不清廉在國際社會出了名,也因此另到身為馬來西亞的人民蒙羞.人民(除了國陣支持者)哪裡還敢投以寄望或期望,對於目前的BN政府,期望越高,失望會越大呀!目前人民只不過是在等待機會,將國陣正正式式轟下太而已.

朋友..讓我們還是養精蓄銳,投于100%的支持與信任給DAP,給房主席吧.我想DAP memang Boleh,Fong memang OK.

Anonymous said...

您好


我只是在做一个普通公民所该做的事而已,希望自己的家园变得更美好.相信DAP能做到这个.

因此我选择了并支持以MR FONG为领导的DAP MIRI,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美里人来关注并支持他们.

小资

Anonymous said...

Good,but why I did not see any political parties(include opposition )voice out?Overnite price increase compared to delayed price decrease:this is called political economic Malaysian strategic planning so that the government got ample time to suck blood out of we all.

Anonymous said...

小鱼

您好

首先谢谢您的留言,以及对DAP MIRI的支持,但是请您明白,房先生只是希望将我们美里建设的更漂亮,他需要美里人民的支持,当然也需要全国各地以及外籍朋友的支持,因此我认为他需要的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让美里人民相信他能给美里带来希望,从而支持他.

房先生已经告知我们,国内汽油的价钱将会在9月1号下调.我们无需在乎当前政府对调整汽油价格的目的或者意图,这个结果对于我们全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并且我们也不必去妄加猜测汽油价格会不会再次调高,对待事情我们需要客观看待,无需加自己过多的主观态度.

以上谢谢

小资

Anonymous said...

小资,你是个学生,但是能够对政治有兴趣,真难得!可造之才啊!但我就不认为当前政府调整汽油价格有什么大不了!只因为政府突然抬高汽油价格已经引起万物价格飑升,现在他将降一点点,你就很乐了?试问政府会否对万物的起价负点责任?小资啊小资,事情我们要时需要客观看待,但有时也不要太"好欺骗"?国阵执政50年,带给人民的是"砂州万事听西马命令,自己却越来越少权力!"呼!悲凄!当然,我们都冀望于DAP MIRI,但勿需那么客观吧!你认为呢?

Anonymous said...

Dear susie

我喜欢您的留言,讲话实在,诚恳.

我也曾经讲过马来西亚本国就生产石油,政府完全可以控制本国石油价格,就算国际石油价格飞涨,应对我国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石油是一个不可再生资源,据统计,我国的石油如照目前这样开采下去,只足以维持19年,19年后,
我们要咋办呢?依靠外国进口吗?我想那时石油
的价格会更贵,这个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就算是圣人都无法回天.

因此,我们应希望当前政府将提高石油价格的钱用来加速我国工业,农业等的发展.只有等国强民富了,我们就不怕石油涨价了.其实石油一直都是一个全球问题,很多年前就是,不然,就不会有伊拉克战争了.

据我所知,马来西亚的石油价格已经很cheap了,您没看看新加坡,中国....贵的吓人,但是这些国家国民反应并没有马来西亚强烈,这说明一个问题,我们需要加速我国经济的发展.


据科学家统计,全球石油,将在未来50年全部用完,因此我真诚地迫切地希望我们节约用油
和希望政府能够尽快投入替代能源的研究.


小资

Anonymous said...

小资,你好!我就不知道为何你会讲这句话.
据我所知,马来西亚的石油价格已经很cheap了,您没看看新加坡,中国....贵的吓人,但是这些国家国民反应并没有马来西亚强烈!????????????你去过新州?去看看那儿的一切,不管是公共设备,还是交通系统,教育,....我们那一点能和他比?你好像对目前的政府处理油价方面很认同,你真的要多走动走动,有些人间民生痛苦(石油价格飑升所带来的后遗症)我看你根本都不懂.不要再说我国的石油价格已经很cheap了,不然政府就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支持而不体谅人民了!切记!

Anonymous said...

小资,ifully agreed with Susie.Dont mention our petro price comparatively very cheap already or else you will be "bombed"by many high petrol price victims.

Anonymous said...

你们还相信BN 抛下的甜言蜜语:我知道国阵错了,请再给我们机会.50多年政权交给BN,还不够?各个大官拥有很多大:大屋,大车,大头,大嘴巴.几时真正为你我争取福利过?国阵=过气阵容!选民们,在来届州选,你的一票可以狠狠的教训过气阵容且傲慢的国阵.还你我一个公平,各族和谐的马来西亚吧!

Anonymous said...

小弟是DAP MIRI常客, 支持DAP也希望知道更多DAP消息. 几天沒來,今天一來就看見很多新朋友發言.我平時沒發言,但今天實在想講几句.小弟不善講話,話講錯或者有不對的地方請多多包含.

到此地是專程來看Mr Fong寫的最新消息,可是最近也和其他網友一樣,非常喜歡追看大魚和小魚他們的意見交談.從中讓我個人獲得不少大馬政治的其他消息和知識.小魚,我也有跟大魚同樣的感受, 你是何方神聖???? 很想認識你.你對政治很了解,你寫的意見我佩服. 但最近你好像少發言大魚也不見了. 快點上來,期待看你們兩個的談話.我們都等著 faster.......!!!!!

作為馬來西亞的人民,我們不止關心美里,我們也應該關心整個馬來西亞.華語,國語,英語是馬來西亞三大語言, 不但我們華人支持DAP,友族同胞也有支持DAP的.所以小弟認為DAP MIRI三語都可以並重. 我們進來此地是看最新的政治動向,這裡是人民意見討論區,不是讓網友在這裡教和學其他外國語言的地方.

小資,對於油價漲,小弟跟susie,lim和無名一樣,不同意你的說法,看起來你是沒有經歷過人情世故,不知什麼是生活壓力,辛苦,負擔!!!!看起來你真的如susie所講是不懂的!!! 政府提高油價,讓所有人叫苦連天.一天要多少錢添油和開飯你知不知道? 我們這些受苦的人,現在所有物價高漲,心情有几個不像susie和小魚講的那樣? 小弟看了你上面給小魚的話,直覺得人身攻擊味道很重. 奉勸你以後發言和批評的時候不懂不要裝懂,謙遜一點比較好. 應該多尊重這裡所有發表者的言論.

我們都已經被高油價折磨到死去活來了.進來是希望增加多點生活的戰鬥力,看有道理的言論和意見.

Anonymous said...

Dear Eagle

谢谢您的留言和虚心地接受您的批评.

但是,我还是希望在此阐明我的观点.

我不是赞同目前政府的做法,而是希望政府能将石油提高的价钱&税收&我国资源出口外汇用来建设我国的公共设施,如医疗有医疗保险,教育实行义务教育,运输设备四通八达...并且加速我国工业,农业,通信业,制造业,商业..发展,因为19年后,我国石油没了,靠进口,那时价格会更贵,我们需要高收入,才能平衡收入与支出之间的关系.

但是,我国目前政府并没有做到以上事项,而是不知他们将钱用到何处了,是不是贪污了,我不敢说,因为我国司法机关应该比谁都清楚,但是
没有人告诉我们,钱用到哪里了,我们看不到一点透明度.

一个国家,要想尽可能减少贪污,其司法系统一定要独立出来,要严格监督政府当权人士,如目前中国台湾,其最高司法长官曾对全世界的人说:"如你马英九,敢贪污,我就敢抓你".如马来西亚的司法系统也如此,您说,还会有贪污吗?

现在当前政府的种种劣迹,让全马来上下人们对它失去信心,大家都希望换一个新的领导班子,但无论如何换,司法都必须独立出来,不然还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因此我们可以问问司法机关和当权政府,你们将钱用在何处了?我们无论做为纳税人还是公民都有权知道.如没用来发展国家公共设备,我赞同DAP MIRI的看法,希望他们将钱补贴人们.我们要加油!!!!

我目前是一个学生,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教.

小资

Anonymous said...

Bald eagle,ha,funny name.
小资,千万不可犯众怒哦!你目前是一个学生,念好书先吧!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Dear lim

good morning

谢谢您的忠告,我记住了.

小资

Anonymous said...

Bald eagle,在这个水深火热的年代,好多"英雄好汉"都会陆陆续续的出现,将心中怒火暴发出来.人民决对是最终受害者,虽然说我国言论自由,但是其实没自由的.Bald eagle,你看我国人民几可怜啊!当某样货品被传言要起价时,人民能做的就是往店跑,并抢购抢购.人民根本无能为力啊!我的朋友深怕米粮短缺,痛心的用每包RM50
一口气买了7包.谁知道,不久这米却跌价,RM30+,这样的亏钱气忿吗?朋友,若披着羊毛的狼叫你再给他一个不会吃羊的机会,你相信吗?我国目前跟Filipina and Indon 有什么两样?BN,不要糟蹋国家了,有点良知吧!

Anonymous said...

小資,我叫bald eagle,不叫dear eagle.要看清楚.dear eagle不要亂叫,聽了不但讓人噁心也起雞馬皮!!!!
LIM,生活艱難,苦到禿了頭,所以小弟叫自己bald eagle.汽油米價突然漲,有誰不大叫是誰不急?為了省錢我也去搶,你說怎樣會心中沒有怒火?

Anonymous said...

這裡很多有義氣和愛國的朋友,我是KINGKONG,也想加把嘴.我taip中文不很行,copy dan paste 可以多一點 lah.所以會加BM.
生活susah,人民susah.物物起價弄到全部susah.BN,一定倒的,遲到問題而已.DAP MIRI這裡,除了認識brother Fong,小魚大魚我都不陌生.我是你們的reader.現在在這裡認識更多朋友了.很高興!
bald eagle,你是我在DAP MIRI見到第一位見義勇為的. 後來看到susie還有lim也一樣.若我的言論以後被其他網友攻擊也請你出手相助救下我KINGKONG!本人也覺得小資對小魚上面的留話,過分了些,而且給人有下逐客令的感覺.如果有人對我那樣留話, 老實講我KINGKONG也不高興.小魚他本人看見不知會有什麼感覺?本人的看法是,人人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因為這裡本來就是一個意見交流站,但我們都是對事不對人.我們在這裡是討論國家發生的事情,不是來批評某個網友的言論.所以發表意見的時候本人認為最不應該是以命令的口吻對發表者"放話"暗示"我不歡迎你".我們在這裡都是客.不是BOSS.所以沒有資格在這裡把自己當主人.因為我們不是主人.
小魚和大魚的談話我都看過,他們談論的都是社會事實.我KINGKONG很久已經想加把嘴,但又不想打斷他們有趣的談話.看了他們的意見和留話,我都看少了很多報紙新聞. perkongsian komen dari ikan besar dan ikan kecil itu betul-betul menarik.tahu? saya sangat enjoy lah!,本人也同意bald eagle dan lim分享的意見.大家加油!
ikan besar dan ikan kecil itu pergi mana sudah ya,siapa tahu? Nampak dari komen diluar,banyak kawan-kawan di sini pun cari mereka,termasuklah saya.haha
Brother Fong,kau memang boleh tahan lah! saya mesti sokong kamu dengan sepenuh-penuh hati.

Anonymous said...

Kingkong,謝謝你對大魚小魚的對話內容的認同.其實很歡迎任何一個同志(同樣政治理念的) 參與.DAP MIRI 是個大家庭,要DAP MIRI 發揚光大,政治意見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大魚小魚pergi mana sudah ?為何突然他們消失了?莫非都游回大海,不再以風趣的對話把很多訊息傳出去?

Anonymous said...

bald eagle,
BN 政府光明正大的把骯臟手伸進你我的褲袋,"搶"走我們持家的生活費;現在都不懂中秋節可有錢慶祝,更枉想明年的27.01 2009 華人新年可是怎么過?咳,美里可是出油的城市,但為何人民卻沒有享受到?在目前這樣糟糕的政府領導下,有錢的更有了,沒錢的更慘了!這就是所謂的英明政府?BN 其實等于Bodoh noob.誰再會支持BN,就會是做孽,歷史罪人!

Anonymous said...

各位,当千年龟有个后代,万年龟时,是何等可怕的事!而且两龟后面还有一个长满老虎牙的竹子,那更恐怖了!地狱般的生活就是因为他们的贪得无厌啊!切记,当乌龟伸出头时,你我及大家就要敢敢地捶下去,让他们去做无头龟,好吗?

Anonymous said...

看完了每一位朋友的留話,小魚心中出現千頭萬緒. 無端端的,竟然突然變成了這裡的”注角”(被人注意的人). 使我大感很不自然. 我想我必需強調的是,(其實我已經早前在這裡和大魚說過了),我進來此網站,都和大家一樣,純粹是因為要看房主席的文章, 和DAP的最新動態. 房保德尖銳的文筆,常以”古言古語”(這是我發明的成語, 哈哈! 意思是華文素養非常棒,常用非常深奧的那些古人的話來敘述事情或謾罵不當的事務)實在是令人流連忘返. 切記, 不管小魚以前,現在或是將來留下的任何一篇有關馬來西亞政壇走勢和政壇人事物的分享,純粹是我個人的閱讀成果,個人的意見或經歷還有想法及感受.


今天上來,讓我最感動的是看見大魚的留話. 朋友們,就如大魚講的,凡事以和為貴就好了. 但也請大家允許小魚對自己突然變成”注角”,說點心理話.

1.我早以為世間已經人情淡薄,但今天我確在這裡,一個網路的世界里,感受到原來溫情還是充滿人間. 非常感謝新朋友bald eagle, KINGKONG還有lim.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但至少我們可以要求自己做一個正直和有正義的人.

2.對於小資, 看了你特別給小魚留下的話確實是讓我心理很不是滋味,你說話的方式確實是讓我覺得是衝著我來,但也沒什麼好特意去責怪你或激動什麼的,就我個人立場,我堅持的原則是-- 和我意見有共鳴的朋友,我歡迎你們. 和我意見沒有共鳴的朋友,也請別勉強自己去看我寫的分享. 對我來說,我就是我,清者自清就好了. 亂發脾氣也不是小魚的專長. 保留銳氣去幫助應該幫助的人事物,對我的生活來說會更為值得和有意義!

3.在這裡,我也認為大魚是和我有共鳴的朋友, 所以我們聊的很愉快,非常感謝他. 也沒想到我們這樣聊聊,就來了很多魚魚參與我們,對此,我有高興也有擔心.

(a) 高興的是越來越多朋友發言,要知道人多勢力重. 感謝LIM提醒我們,不要好高騖遠,因為我們支持的是反對黨. 但小魚也要大家記得,只要團結就會給DAP力量.

(b) 擔心,這是特別要對大魚講的.
大魚,沒想到我們在這裡你一言我一語,會有那樣大的影響,似乎這裡的朋友們對於我們講的句句話都很記得也感興趣. 看到不少朋友都表示我們的談話有趣. 其實,我也真的很喜歡這種有趣的意見交流方式,從中我們都在互相學習,不是嗎? 可是現在我的擔憂來了,由於無形中我們也變了大家的”注角”. 所以以後留言我們還是保持嚴肅中帶輕鬆, 但也不缺"謹慎"吧.

4.總得來說, 小魚很贊成KINGKONG講的,在這裡,我們都是客,不是主. 不管我們抒發多少意見,總歸必需緊記,凡事,意見交流就好,你我都不好反客為主.

謝謝大家的耐心,小魚把話說完了.

以下是想和LIM做一個交流.
LIM,很高興看見你在外面和鯊魚(Ngui)說, 你也在等ikan-ikan出現, 看了你上面一句留話, 頑有感觸的. 你寫說:你们还相信BN 抛下的甜言蜜语:我知道国阵错了,请再给我们机会.50多年政权交给BN,还不够?

几天前當我看到有關峇東埔國席補選的新聞, 感覺真是另人啼笑皆非,知道嗎?又在博同情了!!!

標題是: 阿力夏要國陣 降油價減路費

阿力夏是誰大家知道嗎? 就是這次峇東埔國席補選的國陣巫統懂的說流利華文的準候選人. 現在讓大家看看這位國席補選國陣的準候選人在一篇專訪時說的一番話:

阿力夏是接受專訪時,直言國陣應該降低油價,下調收費站過路費,控制食物價格高漲的問題, 以及不再只照顧赤貧人士,反而也要照顧中產階級社群.

他說,政府調漲燃油價格,人民怨聲四起,政府不要再等了, 必需想辦法快速調低這價格;而收費站過路費和食物價格上漲, 政府也該想辦法給與補貼或降低這價格,否則會加重人民負擔.

此外,中階層人士也需要政府幫助,阿力夏認為, 政府並非沒有關注人民的生活, 惟政府過去把焦點多集中在赤貧人士, 而如今雖然中階層人士依然有穩定收入, 但卻需要面對百物騰漲的衝擊,生活上面對很大壓力.

如果政府能當機立斷快速解決這問題,相信國陣在峇東埔國席補選,以及下一屆大選必然能取得漂亮戰積.

看完了以上的話,大家感受怎樣? 這是國陣準候選人說的話喔.來吧,再看下去…

阿力夏向選民懇求:

“國陣過去所做不好的, 請給與原諒,這次補選給國陣一個機會, 選民可以親眼觀察國陣在改變后, 懂不懂得做人?” 他說, 選民在308大選時給國陣強烈的訊息, 而這次補選就應給國陣改過自新機會, 選民可以觀察到國陣是否還要再玩弄種族政治,還是誠心交出良心,真正要為各族人民服務.

他辯護: 巫統本身並不是種族性的政黨,然而社會人士認為巫統是種族主義政黨的原因,在于黨內有部份極端領袖在玩弄政治手段.

分享結束. 各位分析到了什麼? 得到了什麼訊息?你要給國陣機會嗎? 我們(人民)這些小羊, 已經被狼(國陣政府)嚇了又嚇, 害了又害, 現在狼派個假扮成羊的兒子來討好我們,你怎麼看? 說到此,小魚則非常贊同LIM上面的一句的留話,他寫道:朋友,若披着羊毛的狼叫你再给他一个不会吃羊的机会,你相信吗?

我相信DAP的支持者都是頭腦清晰的. 狼來了, 是很可怕的, 要緊記喔.

LIM上面也提到:切记,当乌龟伸出头时,你我及大家就要敢敢地捶下去,让他们去做无头龟,好吗?

哈哈….這形容真對! 支持DAP的朋友們, 請別吝嗇伸出你我的手,讓大家手牽手,陪同DAP MIRI向前邁進,給房主席加油,大家也加油!

Anonymous said...

小鱼,小资只是个学生,我们常说"量大是福".
人间和世間已經人情淡薄,gigigugigi 是常有的事,这苦海..........咳,.......但火箭的光会照亮大地,会带给你我希望的,不是吗?但或箭的火要够威,powerful,财力,人力,势力都要要,一样都不可缺.很多时候做事要以大局为重,小我都不重要了!

Anonymous said...

小鱼, 阿力夏要國陣 降油價 ,減路费,哈哈,狐狸跑来修鸡窝,饿狼摇身变外婆,他是抄用反对党的招数,知道人民要通过反对党争取这些东西的,所以也来这招,很狡猾. 小鱼,槟州人民政治意识已经很成熟了, 阿力夏 狐狸尾巴已经暴露出来了!现在人民不再是温训的小羊了,我们要咬回他们,让他们也知道什么叫做痛苦狼狈. ,

Anonymous said...

Kingkong,谢谢你给大鱼小鱼的支持,大鱼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pai seh la!你千万也要搭上这列车,让更多的火箭支持者进来参观,不会空手而归.朋友,随然汽油目前很贵,但我还是要说:加油!

Anonymous said...

大魚,這對我來說是芝麻綠豆的事情啦,生活中處處都有另人受挫的情況,總之,自己的心胸寬一些,生活也自然輕鬆一些.走自己選擇的路,問心無愧.哪時心情受挫的話,記得提醒自己:

嘴巴是別人的,生活是自己的!何必那麼氣?

若不能體會這話的朋友,從生活中再慢慢細細去品嚐吧.

大魚你就說得有道理了,不然古人就不會勸勉我們說:人要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

人民目前是活在政治的黑暗時代,只要是一有機會,熱愛DAP的朋友們都可以以你我的口做宣傳,將人民要求變的心息傳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DAP並與DAP站在同一線上一同戰鬥.

今天不稱BN那班人為老狐狸了,我該改稱他們為老狼精.專吃小羊的老狼.狡猾無比.以為擺個會華文的人上臺,假惺惺喧講一些"好像很體貼人心"的話,就占優勢似得.不到最後一分鐘,都未知鹿死誰手.

大魚,你這次散心回來,小魚發現你的華語 "be bai yoh!"狐狸跑来修鸡窝,饿狼摇身变外婆. 哈哈...這形容詞真有趣,好笑呀!

KINGKONG,小魚也感謝你.你那麼勇敢為正義打抱不平,為什麼不在魚魚之家給自己一個名字?建議你叫...鱷魚(惡魚),你覺得怎樣? hehehe

Anonymous said...

鱷魚(惡魚),,oh no,very ugly name,may be called 大嘴鱼 /神仙鱼,/班点鱼,or simply swimming fish la.

Anonymous said...

說得也是,鱷魚(惡魚)..crocodile(wicked fish). 再翻去馬來文,buaya(ikan ganas),天啊, 不得了,給人說我們是吃錢的buaya那還得了!沒關係啦,就讓KINGKONG自己做決定.哪裡知道他還是喜歡用KINGKONG.

Anonymous said...

alamak,saya tak mahu jadi buaya lah.Saya bukan buaya lah! tapi saya rela join ikan-ikan disini juga.
ok lah, tukar name,KINGKONG adalah satu binatang yang amat hebat juga, jadi saya rasa, panggil saya(ikan ganas)惡魚啦.
Ganas-ganas,沒有人敢欺負我liao.哈哈!

KINGKONG sekarang jadi wicked fish.我叫惡魚.呵呵!

Anonymous said...

KINGKONG,你真得改名加入fish family呀.好感動喔.歡迎你,惡魚 ^_^ 讓我們就在此網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吧.

Anonymous said...

.歡迎你,惡魚 ^_^,
Dap Miri 需要Ganas-ganas的人才哦!把"北京欢迎你"改成 火箭欢迎你!

Anonymous said...

大魚小魚,終於看見你們回來了!!!實在太好了.大魚小魚,你們真是語言天才,華國英樣樣通.不簡單!小弟不太會講話,但我支持你們,也支持brother Fong.回覆lim,我的褲袋已經穿洞了,怎會不痛恨國陣?? 想買盒月餅,一看價錢,50塊,想想,油又快完了,又是要50,唉!

Anonymous said...

bald eagle,过奖了!你不太會講話?都讲那么好了,还说不会,不要太在意,这里是政治意见交流站,没有人会笑你的.hahaha!(oop,太好笑了!)soli ah!一盒月餅,RM50,(xx@#####xx);油又快完了,(xx@#####xx),水电,gas单又要还了!road tax 呢,门牌税,...............aiya,这些都是要去"吸血"部还的.bald eagle,月落乌啼飞满天.........我唱呀唱的流下了悲凄的泪!

Anonymous said...

月落乌啼悲满天.........

Anonymous said...

大魚,別太悲傷,讓小魚傳給你希望: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
白雲下面馬兒跑
揮動鞭兒響四方
百鳥齊飛翔

要是有人來問我
這是什麼地方
我會勇敢地告訴他
這是我的國家

這裡的人們愛和平
也熱愛民主
歌唱自己的新生活
歌唱民行黨
DAP民主行動黨

帶給人民希望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

Anonymous said...

小鱼,这是爱党歌?新款哦!你会唱吗?会?恭喜!不会?要学哦哦!化悲愤为力量早上7点新闻有听否?
某骗人高官说若你们继续支持过政"过时的政党",华小会继续受到保障!哗,老狐狸的老人痴呆症又发作了!空口说黑白话,谁不会?朋友们,不,
同志们,这种政治拉票的花招过时了!
老狐狸,你没良心,你自己不做工,还想白白吃东西,我呀!打呀打呀!.........

Anonymous said...

crazy fish,在行动党意见交流站大家庭里,我,(大鱼),小鱼,恶鱼,Bald eagle,还有其他DAp MIRI 支持者热情欢迎你.古言曰:百年树人.意识深远.你的题目问的太好了!当教育部刚提出在所有小学用英语教术学和科学时,我火冒上千尺.几时"他们"这么关心华小子弟?他们的心里打什么主意,他们懂,不要以为你我不懂;他们一路来都在想把华小铲除,现在会为华人子弟着想?真的是"狐狸跑来修鸡窝,恶狼摇身变外婆!"可怜的华教啊!你有何罪过?为何会沦落为政治工具?某人要上"山"时,就踩华教;要拉票时,就无耻的说,若支持BN,他就保证华教不会变质.这是否意味着"麻哗"(华人代表)没有维护华教?而让华教被凌辱了?小鱼,你说说!

Anonymous said...

小魚,這篇新聞你可有看到?
(詩華報 2008.8.19)公程部未批撥款,提升拉博路遙遙無期.
這段路你以為400KM?No,no,no,只有40Km 而已.砂州資源這么豐富,且又是產油州,什么?全程區區40km 的路要鋪gang ma you(柏油啦!)還要致函聯邦哦!可憐的連邦副部長(只是副的而已!,so 講話bo lak!)信是寫了,但未獲的回應呢!
小魚,假設拉博區現在要補選,然后反對黨排山倒海的威協BN,悄悄告訴你,講什么鋪gang ma you,鋪金的都可以!不是嗎?
講完一句,BN bo lak liao,也很可悲!40km 的路要提升,還要經過聯邦的點頭,然后錢撥過來.BN mana boleh?Tidak boleh lo,(lao beh!)讓我們同心協力爭回自己做主人,做當家吧!

Anonymous said...

大魚,MCA現在都亂的很啊,又是為了權和利,現在內亂,哪裡還有多餘的心思放在我們華人子弟的身上? 你講的對呀! 華人的代表,但也是被BN牽著鼻子走.悲哀!

幸好華社還有很多精神可尉的華教斗士和熱心人士.而身為華人的我們,也是要懂得維捍自己的華文教育.

看見政府學校的辦學,我心感悲憤,學校非但沒有灌輸學生"語言"的重要性,反而就是在華語科方面,特別忽列.讓學生自由選擇.學生也是傻傻的,因為缺乏這方面的知識,就跟風,把華文drop掉.為的是快樂,不需要讀多一科.而學校的老師更加樂,因為可以改少很多份卷子!!

看啊...這哪裡是馬來西亞學府應該發生的狀況? 我國標榜著三大民族特色的招牌,但那些進去政府學校的孩子,國文是必讀必考必及格的科目,反觀華文呢?卻沒有被好好的重視.

相信你也不難看見一些新聞,指說教育部派一些不諳華文的老師到學校去教華文.若這種做法不是直接的打壓華文教育的發展,是什麼??????????

Anonymous said...

小魚,為那些會華語的華人鼓掌;看!會華語,就能享受魚魚之家的你話我語的時光!現在誰敢small see(小看)龍的傳人?若他族會講幾句華語,嘩!不得了啦!但是若華人子弟講得華語是歪歪斜斜的,反而觉的高傲,气炸!

Anonymous said...

嘿,大魚,我跟你講哦,其實外國人真的不敢small see龍的傳人. 只有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友族同胞才會對華人挑三剔四,但試問一下,什麼族群給國家帶來最快速的經濟發展??

現在很多土著(友族)父母,都開始鼓勵孩子唸華小,為什麼? 理由很簡單, 因為他們現在都不笨了,看見中國日漸強大,外國人也不熄滅地吹著"漢語熱"的風潮,現在那些帶頭巾和帶songkok的馬國人,也開始認同華語.

但這個社會就是那麼不公平的了,華人子弟說正種的華語,人家講我們show off.他族子弟講lan si的華語,人家都一樣拍掌叫好. 大魚呀大魚,看開點吧!

Anonymous said...

小鱼,本人即热爱生活,也狂爱"政治"(因为只有在这里ce da pao 啦!).但憎恨里外不是人的人!满肚子气时,还是要看開點,看远点!

Anonymous said...

大魚,樂觀的人,永遠有路可走!

命即是命運,也是使命.怎說的? 我們的命運雖然無法掌握, 但你是否有想過.."使命"卻可因成全自我而完成!

支持DAP,協助DAP,宣揚DAP都是每一位愛國的子弟可以做到的.

我記得一為作家這樣說過:

人活在痛苦中,並不是他命定要活在痛苦中,
而是他不了解自己有選擇的自由.
就是這個不了解創造出悲傷和痛苦.
事實上,你永遠有選擇的自由,那是沒有人能奪走的.

想想也是嘛,為什麼BN政府騙了人民一次再一次,還是有人要相信它給它贏讓它執政? 是不是人民本身都不知道自己投票的意義? 是不是人民本身都不清楚自己有選擇執政黨的自由?

愛DAP的朋友們, 去吧,去宣傳,去宣揚,讓大家都認識DAP,今天如果你在這裡認識了DAP,朋友, 你是幸福的! 記得在來屆的州選大選,好好利用自己手中的一票,教訓BN並且堅決垂棄這個迫害人民的國陣政府!

Anonymous said...

小鱼,我国的教育部长"新官上任三吧火";他日若我做教育部长,(^-----------^),我就选布全国念书子弟都不必读书,哪我是不是很特别?也很出名?每年吧教育大纲改来改去,把教育那来开玩笑,老师都不会新的育大纲,又怎样能教出精英学生o?

Anonymous said...

哈哈...大魚,you are funny lah!如果你是教育部長,我看全國的學生都會歡呼高呼:大魚,萬歲!!!!

馬來西亞的教育實在是不知道方向在哪裡,是重質還是重量? 是重考試還是重人格塑造?

看見這個舉劍部長這樣來"發展"我國的教育,小魚內心很吶喊的!大魚你說的一點也沒有錯,教育大鋼改來改去,實在是"不健康"的.像你說...老師們都不會新的教鋼,怎樣能教出精英學生??

舉劍部長只是用嘴巴講,發表新聞時掛在嘴邊的就是離不開"我已經和專家研究過......."但實際上去實踐這工作的並不是他. 他很"理想化"! 也許是希望在自己任期內,提倡多點新教鋼,來突顯自己在教育上的"成就".

沒錯的,我們做每一件事情,創新是很有必要,但在創新之前,也該策劃周詳,而不該將我們的孩子當"試驗品".也將我們的老師當"工具". 我看見現在的孩子唸書唸的好辛苦啊,沒錢人家,孩子就背個比他還重的大書包上學,有錢人家,孩子就可以比較幸福一點,父母買個有輪子的大書本給他們. 老師們呢? 尤其是華小,好多老師教到力不從心,教到心理常常烏煙瘴氣.實在可憐.

對我來說,無論是教學者或是學習者,不管在任何方面的學習,或是教育傳授過程,雙方都應該是美好的愉快的,那樣的教育才會越見豐收.

但,對於推動和維護華教方面,歷年來華教斗士門的舉止言行,都被視為政府的"眼種釘".好像是非把我們的"文化承傳"消滅不可似得!

大魚..若一個民族沒有了語言和文字,那將會是什麼後果?

Anonymous said...

小鱼,一個民族沒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那就变成没有灵魂的人类lo!他们通过DAPMIRI 网站"吵架,就当另类的交流吧!切莫伤神啊!一种米养白种人,是这样的!对着dapmiri的旗织 ,效忠吧!朋友!!不不不!同志!走吧!

Anonymous said...

大魚,bravo!一種米養百種人!此話一點都不假.

DAP Miri有大魚你這樣的同志,房主席一定非常happy lah.

在馬來西亞的華人社會,有一首廣為傳頌的歌謠—叫《傳燈》,《傳燈》之歌,已化身為一盞傳承中華優良傳統文化的明燈,深深根植於人們的心中,點燃了華夏子孫的無量心光,成為華人社會的精神支柱.

每一條河是一則神話,從遙遠的青山流向大海.
每一盞燈是一脈香火,把漫長的黑夜漸漸點亮.
為了大地和草原,太陽和月亮.
為了生命和血緣,生命和血緣.
每一條河是一則神話,每一盞燈是一脈香火,
每一條河都要流下去,每一盞燈都要燃燒自己.

大魚,你聽過嗎??

Anonymous said...

小鱼,什么?RM625 没收?又不是RM6250!mo lak sa la!反正他们都不是君子!

Anonymous said...

大魚,政府向來都是靠嚇的啦.君子他們哪裡有符合的資格去當,個個都是偽君子來的呀!

mo lak sa la???? (wa tia bo!)^_^

Anonymous said...

你對別人好,最好就是不要期望別人也對回你好.
你為別人好,最好就是不要期望別人也會為你好.

Anonymous said...

dayu,其實生活的態度就應該是這樣囉...生活其實也是一種互動的藝術.有意思吧!

小魚再加多一點:

你對別人不好,就沒有資格期望別人會對你好.
你不捨己為人,更沒有資格期望別人會來為你!

Anonymous said...

smart small fish,glad to see u again.my motto is giving is happier than receiving.So u know lah,write more so that i wont be empty handed b4 i leave dap miri.

Anonymous said...

humble dap supporter,好高興看見你的留話.人,我感覺得你不只是一位謙遜的DAP MIRI支持者,而且對於自己的生活,也有一個很棒的生活座右銘指引著自己.捨得捨得,什麼是捨什麼捨的? 哈..我想此話只能親身去意會,不能以筆墨形容.

小魚很感謝你的賞識與支持. 這些對我都是最好的鼓勵.我們大家能夠聚集在這網站,互相學習,互相鼓勵,共同將DAP的政治理念分享和傳給身邊的人.對我個人來說,已經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DAP MIRI,chairman Fong,各位愛戴火箭的朋友,大家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小魚,謙遜?不!不!有時本人也會驕傲的哦!那就是當我知道很多人支持DAP MIRI 時,就proud lo!希望支持DAP MIRI 的人都是humble,不談錢,不戀權,默默.........再默默耕耘的好人!大家加水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