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September 2008

馬航亞航的問題各位怎麼說?

一投訴者發給我的多個訊息:

1. 房先生,您好!我是來自黃女士,想請求您的幫忙!本人有一個女兒在槟城理大念第一年大學。這一段日子每一天都幫上網查詢過年來回機票,好讓她能回家一起團聚。可是一次又一次的令我失望!尤其是馬航,很常在報章上刊登有便宜的機票,(可參考XX的星州日報) 說新年期間KL-MIRI 的有RM22的便宜票,怎知上網看看,發現都是兩、三百的機票,有受騙的感覺!

2. 這種假象已經發生好一段日子,即使一架飛機里所規定皂便宜機位滿了,也不應該每次在報章上這樣刊登,常使人一場歡喜一場空!另外我也不滿亞航,我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心聲!為何每到佳節期間,來回東馬和西馬的票比去外國的還貴?雖說他們很早就有提供offer,但由于時間過早,根本不佑什麼時候是適合回鄉或出去度假的!就像我一友人,在去年買好今年十一月假期的機票,怎知公司派他去中國公幹,那張好幾百塊的機票就被丟了!

3. 就以女兒的case 來說,她今年七月去理大,不能很確定到底什麼時候放年假及放幾天,她們23/1 還有考試,試問這種不肯定情況之下怎樣去幫她提早訂機票?其實政府鼓勵人民在國內旅遊,就應該在佳節期間提供低廉機票,讓東西馬人來往旅遊,而不是提供外國廉價機票,讓國人到國外廉價旅遊!這是很沒道理的!

4. 我女兒這次新年從檳城—吉隆坡—美里,來回機票是RM999以上!反之去外國的便宜多了。希望你能幫我查清楚這些假象,並將我的心聲投向報章,刊登出來。想信這是很多人惖心聲,多謝!

5. 跟你說清楚一點:我女兒被告知她23/1應該有考試,但不肯定會考到幾點,所以造成我不能提早幫她訂機票!

15 comments:

Chris Huong said...

我对亚航没有complaint,因为亚航是一间私人航空公司,他们的目的是赚钱。航空公司赚的钱,就是在学校放假,公共假期,或者特别庆典,特别日子的时候。而且,飞机不像得士,你要坐就坐。他们是有schedule的,你必须要fit他们的schedule。

至于MAS,我很少用,所以我没有意见。

在大家complaint机票太贵的时候,请想想,10年前,亚航崛起之前,MAS的机票比现在还贵。我记得15年前,一趟来回KL-SIBU的机票价钱是RM600+,我当时是个学生,半夜的机票半价,来回RM300+。而且,那是15年前的价钱,当时的干面一碗RM1.20。

我的重点是,AIRASIA是廉价航空公司,一分钱一分货,你不能要求RM0+surcharges的机票钱给你最好的服务。

我觉得AIRASIA很好,帮我省了很多机票钱。至于那位女士的女儿,如果你女儿不确定那天会考完事,那么就打第二天的机票。你不能叫AIRASIA把机位留给你,因为还有很多人要做那一趟飞机的。

房先生,我觉得你需要跟那位女士解释一下,因为这个世界没有白吃的午餐,你要便宜机票,你就要配合他们给你的时间。

我每次计划假期旅游,为了省钱,我都配合AIRASIA的RM0机票Offer。我年底去KL,我和我太太还有儿子来回KL的机票才三百多,我觉得很便宜,很化,所以我很喜欢AIRASIA。

Chris Huong said...

Sad Big Fish, I don't think you are a victim of this airline price competition.

You missed the golden opportunity simply because you cannot afford the air ticket.

There is no free lunch in this world my friend. AirAsia is a private airline, it's existence is to MAKE MONEY from YOU AND ME, just like Boulevard and Survey, by offering you competitive air tickets.

Compared to 15 years ago, the air ticket prices are much much lower, without even consider the inflation.

Chris Huong said...

2. 這種假象已經發生好一段日子,即使一架飛機里所規定皂便宜機位滿了,也不應該每次在報章上這樣刊登,常使人一場歡喜一場空!另外我也不滿亞航,我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心聲!為何每到佳節期間,來回東馬和西馬的票比去外國的還貴?雖說他們很早就有提供offer,但由于時間過早,根本不佑什麼時候是適合回鄉或出去度假的!就像我一友人,在去年買好今年十一月假期的機票,怎知公司派他去中國公幹,那張好幾百塊的機票就被丟了!
+++++++++++++++++++++++
对MAS,你可以有以上的期望,但是对AIRASIA,不能。因为AIRASIA是私人航空公司,利益是他们最大的兴趣。

AIRASIA不是每天都有便宜机票的,但是我有幸每次都买到便宜的。

Chris Huong said...

3. 就以女兒的case 來說,她今年七月去理大,不能很確定到底什麼時候放年假及放幾天,她們23/1 還有考試,試問這種不肯定情況之下怎樣去幫她提早訂機票?其實政府鼓勵人民在國內旅遊,就應該在佳節期間提供低廉機票,讓東西馬人來往旅遊,而不是提供外國廉價機票,讓國人到國外廉價旅遊!這是很沒道理的!
+++++++++++++++++++++++++++++++++

去国外,也要看去什么地方。如果是从KL去泰国或者印尼的话,路途可能还比从槟城到MIRI短,所以机票比较便宜理所当然。

Chris Huong said...

5. 跟你說清楚一點:我女兒被告知她23/1應該有考試,但不肯定會考到幾點,所以造成我不能提早幫她訂機票!

++++++++++++++++++++++++++++++++

为什么要坚持打那一天的机票呢?如果不确定,就打第二天的机票啊。你不能期望一间航空公司配合你吧?不要期望这个世界会跟着你转,因为它不会。

Fong Pau Teck 房保德 said...

當年我去台灣留學,半工半讀,生活非窮困,家裡幾乎沒寄幾個錢過來,過年坐飛機回家是一個夢想。我存了三年半的錢終於能回馬與家人過年團圓,但我並沒怨天尤人。我認為做人應該量力而為,別怨天尤人。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我看了这位妈妈的留言,有以下看法:

1.对于航空公司在报纸上的广告,声称有
便宜机票,但是实际没有,这属于欺骗人民行为,应杜绝此行为的发生.

2.我同意Chris的看法,亚航是一家私营航空公司,自负盈亏,因此它在节假日提高其机票价钱是合附它以利益为出发点的私营性质的.
并且这也合附经济学中的价格规律,当供过于求时,价格便会变低,当供不应求时,价格就会上升.

3.我想对这位妈妈说,我了解您为女儿操心的那份心情,我也是一位在远方求学的学生,如假期,我想回家的话,我会先去询问学校OFFICE的老师,确定其最晚放假时间,然后我会订第二天的机票回家,飞机的航班一般是固定的,因为我们知道飞机在空中是有航线的,如果随意更改的话,可能会发生撞机等恐怖事件.
因此,对于订哪天机票的问题,就只能请此位妈妈自己决定了,您是不可以要求航空公司配合您了.

4.马航是一家半官方的航空公司,因为它是半官方,所以我国政府因要对它的机票价格进行宏观调控,学生是完全没有收入,他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政府应该实行学生机票津贴制,如中国,学生在假期回家,只要出示学生证,则可以买到半价的火车票.

Anonymous said...

Lily,
1.对于航空公司在报纸上的广告,声称有
便宜机票,但是实际没有,这属于欺骗人民行为,应杜绝此行为的发生(给掌声!好!)
2.学生是完全没有收入,他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政府应该实行学生机票津贴制,如中国,学生在假期回家,只要出示学生证,则可以买到半价的火车票(再给掌声.)
你的答话比上面两位男人好!女人,继续.

Chris Huong said...

1.对于航空公司在报纸上的广告,声称有
便宜机票,但是实际没有,这属于欺骗人民行为,应杜绝此行为的发生(给掌声!好!)

chris huong:如果实际上没有便宜机票的话,我又怎么买到便宜机票呢?或许,各位应该读一读亚航广告的Terms & Conditions

2.学生是完全没有收入,他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政府应该实行学生机票津贴制,如中国,学生在假期回家,只要出示学生证,则可以买到半价的火车票(再给掌声.)

chris huong:我也给一个掌声。

Chris Huong said...

房先生说:
當年我去台灣留學,半工半讀,生活非窮困,家裡幾乎沒寄幾個錢過來,過年坐飛機回家是一個夢想。我存了三年半的錢終於能回馬與家人過年團圓,但我並沒怨天尤人。我認為做人應該量力而為,別怨天尤人。

Chris Huong:
我和你的经验类似。

我在美国半工读,八年来没有回来过马来西亚,原因很简单:我负担不起机票。美国这么好,为什么我要回来了呢?因为马来西亚是我的家。我的家人在马来西亚,我是马来西亚公民。八年在美国的日子真得不好过,举目无亲,生病自己照顾自己,有什么不好的事都不跟家人说,以免家人担心。这种日子,思乡之情,相信和多人都会了解。可是我没有怨天尤人,因为那是我自己的选择。

这个世界不会围绕着你转。RM999对我来说是很大的一笔钱,因为我穷,所以我不能随便花那笔钱。思乡之情谁没有?但是如果负担不起就把这笔钱。

Anonymous said...

BN 给一些人甜头,BN 就是好!人民没得到甜头,只有DAP 好!

Anonymous said...

fongpt:我認為做人應該量力而為,別怨天尤人.好!有理由!

Anonymous said...

独家生意!!!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亚航,我们确实可以买到便宜机票,但至于马航(包含子公司),我没有看过人买过便宜机票,但广告常常登.

此现象是否是欺骗,就由人民来判断吧!

Anonymous said...

angin oo8 ,你好!
独家生意好赚哦!最低价,使它;最高价,也是他!量入为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