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09

混淆視聽也改變不了國陣華基政黨積弱無能的事實

二回鍾吉祥
民主行動黨美里支部主席房保德回應鍾吉祥先生文告:

“民主的真諦就在於既便是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論述雖長篇,但論述中並沒有任何的一點阻止鍾吉祥先生提出質疑,更沒有要鍾先生封口不准講話,相反的,本人指出鍾先生澄清無可厚非。這裡要再次的向鍾先生確認這點“民主與自由”真諦和內涵,我絕對會誓死捍衛鍾先生說話的權利。

鐘吉祥先生在14/11/09《詩華日報》發表文告指行動黨責罵國陣政府聽不得批評意見,打壓民意,他只是稍微提出一點民聯火箭的毛病,在下我就以長篇論述來證明他的錯誤。鍾先生說:“這就是民聯推行的民主與自由嗎?如果是這樣,我可要退避三舍,同時封口”。

鍾先生此言差矣!我以長篇論述,是要作出澄清,就像之前鍾先生說要澄清,我不也表示贊成嗎?

對於鍾先生指我黨領袖林吉祥先生曾經三次提出民聯信心危機的警告,我認為這就是林吉祥先生對於民聯愛之深,責之切的表現。民聯和國陣的不同就是在於民聯不會刻意掩蓋本身的不足,而民聯三黨是地位平等,因此公開互相批評也就不足為奇。也因為這樣,國陣經常指民聯之間不咬鉉,無法合作。事實上,適當的批評會令民聯做得更好,反觀國陣的黨鞭制,使到弱勢成員黨噤若寒蟬。表面看來一片祥和,事實真是這樣嗎?首相納吉提出的《一個馬來西亞》出現了一個國陣,兩個人聯(人聯有黃鄧/孫之爭),三個馬華(馬華有翁蔡廖三足鼎立),在在說明表面上的一團和氣,暗地裡卻是暗流洶湧。

鍾先生一再提起YB鄧章欽,說明鍾先生對YB鄧章欽愛戴有加。在此,本著禮貌,我也代鄧章欽感謝鍾先生,也會把鍾先生的批評轉達YB鄧章欽。在這一點上,我發覺鍾先生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然而,來自雪州的鄧章欽,不是中央政府,雪州的政策不會直接影響砂拉越,因此,作為砂州子民,我認為還是回來談談砂州的政策和問題。

鍾先生對於政治人物作出承諾而做不到,有著強烈的不認同,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在此,我想請問鍾先生,為何已批准在第七大馬計劃下的高架道會拖延到第九大馬計劃才落實?前後經歷了逾十年的時間!

事緣在2006年的州選前夕,公正黨美里區負責人張官發指出,當局11年前宣布浦鐘交通島在第七大馬計劃下建造高架大道,該項計劃迄今都未見落實。 張官發同時表示他將“每週報一報”以逐一揭露當局開空頭支票。 (見22/03/06新聞)

對於此等嚴重的指責,未見國陣任何人士提出澄清,更未見眼睛裡容不下一粒沙子的鍾先生有任何行動?在此,我希望鍾先生有所解釋以解人民之惑。

在華文教育的問題上,承諾捍華社權益的國陣華基政黨在砂拉越華社全力的支持下中選,而他們做了什麼?在六,七十年代,本州的國陣華基政黨囊括了所有的其競選選區的議席,為何對於制度化撥款華教的問題,砂拉越政府始終按兵不動?反而,作為反對黨而奪得沙巴政權的沙巴團結黨成功在沙巴州議會通過了州政府制度化撥款華教政策的動議。

民聯執政的州政府在其州屬輕而易舉地在執政了短短一年不到的時間裡就實現了有利華教的政策,說明了只要州政府有決心和誠意,推行有利華教的政策是絕對可以做得到的,希望鍾先生解釋承諾捍衛華教的國陣華基政黨為何到今天還是停留在爭取階段?

鍾先生說得沒錯“未來如何不能確定”,但最起碼民聯執政的州屬到現在為止執政不到兩年的時間已經讓人看見了成果。國陣執政五十年做不到的,到了現在人聯黨參政也快40年了還停留在爭取階段的制度化常年撥款獨中華小,無論是現在的檳州和雪州政府和國陣非法奪權之前的霹靂州政府都在民聯執政短短的第一年最做到了。

請問鍾先生,當我們指責別人承諾了沒有兌現,有沒有反觀自己的政黨承諾了快40年了沒有實現的諾言呢?40年了,足以讓一個青年變白頭了,難道還要再繼續承諾下去…?

關於豆蔻村的事件,鍾先生難道不知罪魁禍首是前朝的國陣民政黨政府?他們在未諮詢居民的情況之下以非常便宜的價格出售該地,報章的資料顯示“豆蔻村的地皮二度被許子根所領導的檳州行政議會批准,以轉讓給檳州公務員合作社;即以642萬令吉或每平方公尺20令吉易手,過後以50%折扣的每平方公尺10令吉或321萬出售,批准日期分別為2004年8月18日及2005年6月8日,都是國陣執政時期。許子根截至目前為止依然沒有解釋為何他在沒咨詢居民的情況下,以超低價將豆蔻村出售?”

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的鍾先生,怎麼在這裡持有雙重標準只指責民主行動黨的新政府不去凍結該土地,而不指責國陣民政黨的前朝政府為什麼在居民不知情的情況之下把它賣掉?

話說回頭,現在豆蔻村的事件大致解決,每戶村民可獲得市價50萬的房屋做為賠償,而大部份的村民都满意這結果,這是馬來西亞有史以來對非法住戶居民賠償的最高記錄。反觀我們美里之前這些水屋和加拿大山的居民得到了國陣政府的什麼賠償?若能得到杜當移植區的地皮的已算運氣好的了,但那些地皮可是要另外用真金白銀去跟國陣買回來的,並不像檳州豆寇村發展商賠償的那樣,房子和地皮是免費贈送賠償的。

國陣政府的賠償和民聯政府的賠償怎會差別這麼大?但我們不見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的鍾先生對國陣政府的所做所為有所批評和指責?鍾先生是否習慣於用雙重標準看待國陣和民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下回人家钟先生改姓林了,看你还敢不敢骂。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这只在人联背后的“忠”=钟 实的狗,还出来乱叫,真丢人。

Anonymous said...

下次还出来叫,直接将它活埋算了。以免祸害人间。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少数华裔还互相咬杀。。。